【鹰眼】锦织圭取代李娜成澳网新宠

【鹰眼】锦织圭取代李娜成澳网新宠

腾讯体育1月27日墨尔本报道(记者王怡薇(微博)/文)李娜退役之后,谁是墨尔本公园球场的新宠儿?亚洲新一号锦织圭无疑是最佳答案。从成绩、国际范儿、受欢迎程度来说,锦织圭都在填补李娜退役后的亚洲热度。

锦织圭取代李娜成澳网(微博)新宠

澳网男单第二轮,日本一哥锦织圭轰出52个制胜分,3-1逆转战胜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晋级男单32强。

【鹰眼】锦织圭取代李娜成澳网新宠

锦织圭为热情的球迷签名

本场比赛,能够容纳1万名观众的海信球场爆满,放眼望去1/3多的观众都手持日本国旗,为锦织圭呐喊助威。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现场不少日本球迷都是“组团”来到墨尔本,只为助阵锦织圭。而自从去年美网夺得亚军后,锦织圭的知名度大增,成为澳网赛场的明星球员。

“太不可思议了,我感觉自己像是在日本比赛一样。”获胜后,接受现场主持人采访的锦织圭感叹的说道。

这一幕似曾相识,去年的澳网赛场,这一幕还属于中国金花李娜。

锦织圭在接受采访时曾不止一次提到李娜,认为李娜是自己的“标杆”,李娜取得的两个大满贯冠军激励了更多亚洲选手。

不仅场内的支持者激增,场外的锦织圭也更加“国际范儿”。去年获得美网亚军后,广告界业内人士就建议锦织圭应拓展国际品牌市场。澳网开赛前,锦织圭登上美国《时代》杂志1月刊的封面,成为继李娜后又一位登上《时代》封面的亚洲网球选手。据记者了解,此前李娜的赞助商澳洲Crown酒店也与锦织圭接触,李娜与Crown酒店的赞助合约在今年10月结束。以亚洲市场为主要盈利点的商家自然愿意用锦织圭填补李娜退役后的吸引力。

锦织圭将日本男足挤下头版

今年澳网开赛前,锦织圭为某泡面做的电视广告在全日本播放。广告中化身日本浪人的他手持木剑打球,单挑国外众多高手。虽说广告场面略显夸张,但足以看出日本国内对锦织圭的期望。

【鹰眼】锦织圭取代李娜成澳网新宠

锦织圭做客演播室

今年澳网正好与亚洲杯男足赛赛期重叠,锦织圭澳网首轮比赛当天,日本男足与约旦的小组赛就在墨尔本公园球场隔壁的足球场进行。自己的比赛结束后,锦织圭不忘到足球比赛现场助阵日本男足。然而记者翻查隔天日本新闻网站,发现包括《朝日新闻》等日本主流媒体都将大篇幅放在报道锦织圭澳网比赛,日本男足的消息则被挤下体育版头条。

相比去年,今年新闻媒体间日本记者的数量也明显翻了一倍,包括东京电视台、wowow等日本卫星电视台都对锦织圭的比赛进行现场转播,wowow更将演播室搬到了澳网前方。

阿加西看好锦织圭夺大满贯

“我非常看好锦织圭赢下大满贯冠军奖杯。”美国网球名宿阿加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评价锦织圭。趁着美网的火热手感,“主场”作战的澳网是锦织圭最好的机会。

【鹰眼】锦织圭取代李娜成澳网新宠

阿加西与锦织圭

轻松闯入8强后,锦织圭将在1/4决赛中对阵卫冕冠军瓦林卡,双方曾在去年美网相遇,锦织圭经过5盘大战,将对手淘汰出局。擅长打决胜盘比赛是锦织圭最大的“杀手锏”。

在巨人林立的男子网坛,1.78米的锦织圭却另辟天地,在职业生涯参加了88次决胜盘的争夺,胜率高达惊人的78.4%,位列历史排名第一。纵观男子网坛,还没有人能够在这方面拥有更高的效率,排名第二的是名宿比约博格的74.8%,第三的是德约科维奇(微博)的73.4%。

对阵卫冕冠军Tip:继续拖到第5盘!

中国媒体:男网应挖角张德培

相比于锦织圭的崛起,本次澳网,中国男网只有 张择凭借外卡出战,在男单首轮比赛中不敌澳洲名将休伊特,继续中国男网止步大满贯首轮的尴尬。

有意思的是,抵达墨尔本后,澳网方面曾主动找到张择,询问他是否愿意接受混双外卡。对于这样“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张择自然乐意,最终张择搭档中华台北选手张凯贞出战混双赛。

澳网一直将自己标榜为“亚太区大满贯”,近年来更设立亚洲区外卡赛。可以看出,尽管锦织圭取代李娜成为亚洲网球旗帜人物,但澳网更想找到李娜的“继承者”,继续吸引庞大的中国市场。

【鹰眼】锦织圭取代李娜成澳网新宠

“张择是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他比与我第一次交手时进步非常大。”尽管输给休伊特,张择仍给这位大满贯选手留下深刻印象。不说休伊特这番评论是否有客套成分,对于张择来说,仅有天赋还远远无法追赶锦织圭。

处于“半单飞”的张择一直跟随江苏队训练,聘请外教的费用也由国家队和江苏队共同承担。他先后与法国人派瑞以及瑞典教练合作,在前者的调教下,张择曾在中网首轮战胜法国名将加斯奎特。不过之后派瑞转投彭帅教练团队,而瑞典教练也只与张择合作一年后就分道扬镳。这些年,每一次在大赛见到张择,张择都在忙于“找教练”中,没有适合稳定的教练团队,纵使张择有时速215/公里的发球也是徒劳。

有趣的是,张择在采访时透露,锦织圭的教练张德培对自己“很关心”,不仅碰面时会询问张择比赛的情况,更邀请张择与锦织圭一起训练。锦织圭曾说,在与张德培合作前,自己就经常去向对方讨教,进而促成了两人的合作。中国媒体不禁建议,如果张择的“心”够大,为何不盘算下,如何挖角张德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