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今后严惩赛场冲突 正研究裁判黑名单制度

CBA今后严惩赛场冲突 正研究裁判黑名单制度

篮协将严惩CBA赛场冲突事件

腾讯体育1月27日北京讯(记者刘璟文)中国篮协于昨天下午召开例行媒体通气会。会上谈到联赛执法问题,包括提出对赛场冲突的指导意见,并透露设立裁判“黑名单”的进展,目前仍在研究中,下一步拟提交裁判管理委员会研究。

篮协公布冲突事件指导:队员事后再挑衅直接驱逐

在昨天下午篮协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最先进行的是由裁判办公室主任讲解“处理临场突发动粗情况的指导意见”,其中对突发动粗发生至平息,以及随后的判罚过程提出11条意见。

当冲突发生时,裁判员最首先要做的是防止冲突扩大化,就近的1或2名裁判需第一时间分开队员,剩下的裁判则迅速到记录台附近,尽可能地阻止球队替补席上的人员进入场地。

其中指出,当裁判员平息冲突后,如果仍有任何一方球员继续挑衅行为,不管是否有身体接触,都应该判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而如果被挑衅方也有过激反应,则裁判要视情节严重程度予以判罚,如无接触则判“技术犯规”、有接触则判“违体犯规”,直至“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

这种情况的事例是第14轮新疆主场对阵北京的比赛,当时新疆外援布拉切和朱彦西(微博)最先爆发冲突,双方随后乱作一团。当双方被拉开后,新疆队员曾有隐蔽地挑衅马布里(微博)的动作,如果裁判员通过慢动作回放捕捉到该动作,按照新的指导意见应该直接将挑衅球员驱逐离场。

指导意见还指出,被罚离场的队员必须离开球队席,被判罚的球队需尽快完成球员替换,如在30秒替换时间内不替换,则被判一次暂停;如该队已无暂停,则教练员被判技术犯规。

出台该指导意见是由于本赛季CBA联赛肢体冲突频发,多次造成比赛长时间中断的情况。裁判员应该有法可依,并且对挑衅行为从严判罚,并使比赛尽快回复正常并继续进行。

篮协回应裁判“黑名单”:正在研究当中

在最近一次CBA联赛总经理会议上,联赛办公室和20家俱乐部讨论了设立裁判“黑名单”一事。在谈及此事的最新进展时,联赛办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研究中,下一步将提交裁判管理委员会研究。关于裁判员黑名单如何界定是个难题。”

原因在于裁判员的判罚中,错判、漏判、反判等失误很难避免,因此很难界定某裁判的某个错漏反判是不是主观故意。除非有确凿的证据,证明裁判的错漏反判是受到了不正当利益的干扰。

联赛办负责人表示,有种观点认为,属于主观故意的错漏反判的裁判应被列入“黑名单”,终身取消其在裁判领域工作的机会。如果涉嫌违法,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在界定裁判员黑名单这个问题上,也欢迎媒体提出意见和建议。”联赛办负责人补充道。

此外,为了推进这项工作,目前裁判办公室给联赛裁判员建立了裁判员个人业务档案,其中包括临场执裁判罚的准确率,有否受到过联赛纪律处罚等记录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