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自曝和乔丹关系亲密 04年险叛湖人去奇才

腾讯体育1月27日讯 科比-布莱恩特和迈克尔-乔丹一直被看做对手,但实际上两人的关系非常密切。科比一直将乔丹看做偶像和导师,两人自从1998年全明星后一直保持联系,科比经常询问乔丹的意见和建议。科比因为太崇拜和相信乔丹,他自曝险些在2004年离开湖人加盟奇才,和乔丹联手追求总冠军。但因为乔丹离开奇才作罢。

“自从1998年全明星后,我们一直保持联系,他(乔丹)一直在我背后支持我。我刚加盟NBA的时候,迈克尔是所有人的噩梦,每个人都发自内心的惧怕他,真正的怕他怕得要死。我对这点一直不理解,我是一个愿意挑战他并且愿意向他学习的人,从来不害怕给他电话,问他各种问题。他对我也很好,愿意和我分享很多,愿意帮助我很多。”科比说。

“我个人一直倾向于有导师,倾向于思考和冥想,我真的不排斥这些。如果周围能有一些取得伟大成就的人,一些曾经达到巅峰的人,那么你就可以向他们取经,学习他们的知识。很显然,如果当初能够加盟奇才的话,就能够天天和他(乔丹)在一起,可以分享很多很多。”科比说。因为科比经常和乔丹沟通,他个人多次向乔丹表示,愿意和乔丹联手。

“那是真的(差点和乔丹在奇才联手)。那是很久前的事情?是的。”科比说。科比一直希望和乔丹在奇才联手,但因为奇才没有合适的筹码,没办法直接通过交易得到科比,只能等科比成为自由球员,然后签约。科比在2004年成为自由球员,但乔丹退役过后,奇才已故老板波林当时没有选择让乔丹继续管理球队,而是让他离开。

乔丹离开后,科比没有理由再去奇才。科比2004年成为自由球员过后,面对公牛尼克斯掘金快船的追求,他选择留在湖人,和湖人签订了一份7年1.36亿美元的续约合同。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湖人的主教练是菲尔-杰克逊,一个执教过乔丹的人,一个当时赢得过9个总冠军的冠军教头。一是沙克-奥尼尔离开过后,奥尼尔(微博)本人和媒体对科比的刺激。

“沙克离开湖人过后,我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公众质疑我,认为我在离开沙克后将一事无成,沙克本人也抛出过类似言论,认为我会成为第二个‘便士’哈达威(微博)之类的。那真正的刺激到我了,我当时的想法是‘为了赢得总冠军,我个人牺牲了很多,但不要搞错了,不要认为我不行。我自己也能统治比赛。’”科比说。

“因此,我决定呆在湖人,去赢得总冠军,去争取MVP,赢得得分王,以及诸如此类的东西。因为有这些信念,我给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决定在湖人继续奋斗。”科比说。科比留在湖人,等保罗-加索尔加盟过后,连续三次杀进总决赛,赢得两个总冠军,获得2次总决赛MVP。他在奥尼尔离开后赢得过2次得分王,一次常规赛MVP。(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