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夫妇出席美国电视节目 称至少要两个孩子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 上个赛季退役的中国金花李娜日前与丈夫姜山一起参加了美国电视访谈节目《60分钟》(《60 Minutes》)。在节目中李娜谈到了自己首夺大满贯冠军时的感受,并透露夫妻两人的计划是至少要养两个孩子。

李娜在2011年的法网赛中赢得了亚洲选手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当时她在决赛中击败了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回忆自己当初夺冠的感受时,李娜表示自己非常想哭,但是激动得哭不出来:“我记得打完比赛的最后一分,我躺在地上,用手捂着自己的脸,我看到了头顶上蔚蓝的天空,当时我真的想要哭,但是太激动了以至于哭不出来!”

李娜取得的巨大成功极大了推动了网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而在她刚刚接触这项运动的时候,国内很多人甚至分不出网球和羽毛球的差别。李娜在回忆自己刚刚踏上网球道路时也显得颇多感慨:“那个时候很少有中国人知道网球,我记得我父母曾叫网球为毛球。我的启蒙教练是余丽桥,她是位非常严厉的教练,说话的方式让每个人都觉得她很生气,所以我总是很害怕。”

李娜还谈到了备受外界关注的“单飞”话题,很长一段时间这也是西方媒体最为感兴趣的一个话题,李娜对此倒显得非常坦然:“北京奥运会之后,这方面的要求有所松动,我组建了自己的团队。后来我与多位教练有过合作,记忆最为深刻的还是卡洛斯,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教练,非常好的心理学家。”

在今年澳网(微博)期间,组委会为李娜举行了一个特殊的致敬仪式,李娜当场宣布了自己怀孕的消息,她和姜山将在今年夏天迎来自己的第一个孩子。而在谈到未来的家庭计划时,李娜笑着表示道:“我至少想要两个孩子。”(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