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渴望成国足射手No.1 蔡慧康曝想当钢琴家

武磊渴望成国足射手No.1 蔡慧康曝想当钢琴家

武磊(微博 数据)蔡慧康 在国家队的出色表现将为他们在新赛季注入更多信心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 今晚,上海体育《五星足球》邀请国脚武磊、蔡慧康参加访谈。话题主要集中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两名年轻国脚的足球职业生涯以及上海上港队的新赛季等话题上。武磊说他的偶像是西班牙球星比利亚,他渴望像比利亚那样在国家队舞台上用更多的进球来证明自己。蔡慧康说,在足球之外他的梦想是成为钢琴家,他父亲就是一名乐器专家,他从小是从练钢琴转行踢足球的。

亚洲杯自评,武磊给自己打2.5分

该节目主持人首先请两名国脚为自己的首次亚洲杯表现打分(5分制),蔡慧康为自己打了3分,他说:“场上的表现扣2分,有些时候我在场上还不够自信,第一场比赛在场上还有些怯场。”武磊只给自己打了2.5分,四场比赛他很遗憾地没有收获进球,他说自己的表现没有达到预期。

武磊认为,国足与朝鲜队的上半场的比赛是全队发挥最好的半场球。蔡慧康则说,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下半场的比赛是国足这次亚洲杯之行的闪光点,当时国足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2-1逆转了比分,取得胜利的同时全队也积累了相当有分量的自信心。

蔡慧康是在国足与朝鲜队的比赛中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的,他说那场比赛前一晚他失眠到凌晨3点才睡着。武磊也说,在首场小组赛之前国家队主教练佩兰专门带着翻译到他的房间,为他做思想工作帮助他减压。武磊说,这次亚洲杯他比较关注阿联酋队。蔡慧康称他关注韩国队多一些,因为该队有一名上港队新签的外援金周荣。

武磊:学比利亚当首席射手

武磊曾说过,他的偶像是西班牙前锋比利亚。武磊说:“我与他特点类似,都是门前跑位、把握机会的那种前锋。他在国家队的表现也同样很出色,同样进了很多球。我希望自己能像他那样,在国家队的舞台上用更多的进球来证明自己。”有球迷送蔡慧康一个绰号——“蔡斯切拉诺”,蔡慧康表示:“我的类型的确与马斯切拉诺(数据)更像,不过我的偶像是兰帕德,我更欣赏兰帕德那种顽强拼搏的精神。”

足球是他们喜爱的行业,但这个行业最让他们痛苦的是什么?蔡慧康说:“是罚点球!我在青年队的时候是队里的头号点球手。后来有一次罚丢了,很懊恼。教练、队友都鼓励我,接着随后又有一次点球大战,我又罚丢了,后来就有些怕了。2009年全运会决赛的时候,我被安排第六个罚点球,好在第五个罚点球的武磊,刚好为我们队锁定了胜局。”武磊认为,最痛苦的事情是冬训。当然他也承认,冬训如果练得苦,接下来一个赛季都会受益。

说到梦想,两人关于足球的梦想都是能代表国家队征战2018年世界杯。关于足球之外的梦想,蔡慧康出人意料地说,他其实想当个钢琴家,他爆料说:“我父亲是一个乐器专家,钢琴、萨克斯什么的他都可以辅导我。小时候我一开始是练钢琴的,练得不好的时候老师会拿戒尺打手心。当时是小孩子,觉得痛,于是就决定改踢足球了。现在想想,当时如果坚持下来,自己现在说不定能成为一名钢琴家。”

孔卡要来?上港国脚欢迎!

近来,关于前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外援孔卡即将加盟上海上港的消息满天飞。武磊说:“如果孔卡能来我们队,我将非常高兴。到时候我在前场获得的破门机会将会更多。”

上海上港去年在中超联赛中就表现十分抢眼,本赛季他们不仅请来了名帅埃里克森,还在内外援引进方面频繁亮出大手笔。不过谈到自己的队伍目前的缺陷时,武磊说:“我们队现在还缺一名身材高大的中锋,另外我们的中卫位置还需要加强。”作为上港队防线上的主力,蔡慧康也说:“我们队还需要一名身材比较高、防高空球能力比较出色的后卫。”

谈到新赛季上海上港队的目标,蔡慧康说:“队里对今年的目标还没有正式公布,作为我们球员来说,我们肯定希望队伍能比去年排名更靠前,争取进入到能拿到亚冠资格的名次里吧。”而武磊很干脆地说了一句:“今年我们队,最低目标就是进亚冠。”(赵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