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质疑战澳洲佩兰排兵 称以己之短击彼之长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 国足0-2不敌澳洲止步亚洲杯8强,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今晚也邀请前国安球员南方以及著名媒体人朱煜明(微博),对中国队的本届亚洲杯之旅进行了点评,对佩兰在1/4决赛中的排兵布阵,嘉宾们略有质疑,而北京体育的前方记者魏翊东则表示,佩兰排出了以己之短击彼之长的首发阵容。

与澳洲一役,武磊(微博 数据)出现在锋线的位置上,南方对此不是特别理解,“武磊放在最前面,拿不住球,澳大利亚球员不靠近他还可以,一靠近他对手在身体上占据优势武磊就拿不住球,他的特点是前插,如果需要他能拿住球,又能威胁对手球门,那得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

朱煜明则表示这是佩兰的无奈之举,“对武磊的使用可能是,有什么样的材料做什么样的菜,佩兰不想这么保守,但是球员的执行力不行。通过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也可以看出我们和亚洲顶级球队之间的差距。武磊到了发展的瓶颈期,在中超很难再有上升了,去国外是个速成的捷径。”

节目中连线了北京体育目前还在澳洲的前方记者魏翊东,魏翊东同样对1/4决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有些迷惑,“大家都希望能够看到球队再进一步,但是首发名单拿到手里有些疑惑,为什么要派上蔡慧康和吉翔 ,既然要和澳大利亚周旋,靠身体肯定扛不过对手,我们的长处是速度,而不是身体,为什么要以己之短击彼之长呢。”

同时魏翊东还认为不要因为小组赛3连胜就捧杀国足,“作为青年军,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给年轻球员积累了信心,对这支球队有催化剂的作用,这是最大的收获。不过一些人在中国队出了一点成绩后,开始对球队做各种猜测,这是需要考量的问题,我们还是给佩兰多一点时间,给他更多的时间去考察球员,让他们顺其自然的去发展。”

朱煜明则指出,要从亚洲杯上汲取一些经验,这对中国队未来才有益处,“联赛是塔基,国家队是塔尖,国家队发挥超出预期,是不是找到了一条正确的道路,沿着这条道路继续走下去?佩兰是挺冷静的,输给澳大利亚之后,就表示是技不如人,最重要的事情还是世预赛,这说明,佩兰对中国队还是非常了解的。”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