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破咒!27年后再进决赛 5场零失球史上第1

[摘要]赛前,韩国媒体也称,作为东亚唯一一支进入四强的球队,韩国队将捍卫东亚足球的尊严,2-0零封伊拉克之后,韩国队没有辜负赛前本国媒体的期待。

韩国破咒!27年后再进决赛 5场零失球史上第1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 随着半决赛2-0击败伊拉克,韩国队不仅闯入了亚洲杯决赛,连续5场比赛防线保持零失球,也创造了单届亚洲杯的新纪录,同时追平了伊朗在1976和1980年两届亚洲杯上连续5场不丢球的纪录,作为四强中的东亚独苗,韩国队时隔27年再次杀入决赛也是兑现了赛前捍卫东亚足球尊严的诺言。

1976年在本土举办的亚洲杯上,伊朗队以4战全胜且不失一球的战绩夺冠。小组赛,伊朗分别以2-0和8-0击败了伊拉克和也门,半决赛,凭借加时赛2-0战胜中国,决赛伊朗1-0小胜科威特。随后在1980年的亚洲杯上,伊朗队小组赛首轮0-0与叙利亚战平,但小组赛第2场对阵中国,伊朗的球门在第74分钟被陈金刚打破,亚洲杯决赛圈连续不丢球的纪录被定格在5场。

而之前亚洲杯单届连续4场不失球的纪录,除了1976年伊朗曾经创造过外,中国队在1984年的亚洲杯上也曾复制过这一纪录。小组赛首轮0-2输给伊朗后,中国队在随后的3场小组赛分别以2-0、3-0和5-0的比分击败了新加坡、印度和阿联酋,半决赛凭借加时赛1-0淘汰科威特,只可惜决赛0-2不敌沙特。1996年的亚洲杯,阿联酋同样连续4场比赛保持不丢球,小组赛末轮2-0战胜印尼,1/4决赛依靠加时1-0淘汰伊拉克,半决赛1-0击败科威特,决赛在120分钟里和沙特战成0-0平,点球大战2-4告负。

韩国队本届亚洲杯的前5场比赛不仅全胜,而且未失一球,小组赛3个1-0拿下3个对手,1/4决赛通过加时赛2-0淘汰乌兹别克斯坦,半决赛又以2-0轻取伊拉克。追平了伊朗在亚洲杯决赛圈连续5场不失球的纪录,但是在一届亚洲杯上连续5场不失球,韩国队则是亚洲杯59年来的第一队。同样对于韩国队本身来说,这也是一个难得的纪录,加上亚洲杯开赛前战胜沙特的热身赛,韩国队连续6场比赛零封对手,是自1990年来的首次。

赛前,韩国媒体也称,作为东亚唯一一支进入四强的球队,韩国队将捍卫东亚足球的尊严,2-0零封伊拉克之后,韩国队没有辜负赛前本国媒体的期待。1988年在决赛点球大战3-4惜败沙特之后,韩国队时隔27年再次杀入决赛,冠军是他们唯一的追求。

虽然这仅仅是韩国队时隔27年来再次杀入决赛,但在历史上,这却是韩国第6次杀入决赛,之前分别在1956年和1960年夺冠,1972年、1980年和1988年都是决赛输球屈居亚军。而6次闯入决赛也追平了沙特队的纪录,由于小组赛惨遭淘汰,沙特进入决赛的次数停留在了6次,分别是1984年、1988年和1996年夺冠,1992年、2000年和2007年屈居亚军。两队6次闯入决赛的纪录,远超4次打进决赛的日本,3次杀入决赛的伊朗。

击败伊拉克杀入决赛,韩国队也打破了自2000年亚洲杯以来,杀入洲际大赛半决赛必败的传统。2000年,韩国队在亚洲杯半决赛不敌沙特,3、4名比赛击败中国拿到季军;2002年世界杯,韩国队半决赛不敌德国;2007年亚洲杯半决赛,韩国队输给了伊拉克,3、4名比赛依靠点球大战击败日本;上一届亚洲杯,韩国队在半决赛输给日本,3、4名比赛击败乌兹别克再次拿到第3。

27年后再次闯入亚洲杯决赛,韩国队接下来的目标便是时隔55年后再次登顶,韩国队上一次夺冠还是在1960年本土举办的亚洲杯上。防守端的零失球表现,加上进攻端进入半决赛后首次在90分钟内攻入两球,韩国队的状态越来越好,无论面对阿联酋还是澳大利亚,太极虎都希望重演55年前的一幕。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