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荒!恒大系斩亚洲杯首球 为冠军金英权蛮拼

[摘要]而在中国队进行的4场比赛中,郑智与张琳芃虽然皆扮演着重要角色,但中国队的进球,却没有一粒是恒大系球员贡献(忽略郜林打入的乌龙球)。

破荒!恒大系斩亚洲杯首球 为冠军金英权蛮拼

金英权 为韩国队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 在2015亚洲杯半决赛韩国队2-0力擒伊拉克队一役中,金英权为韩国队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而要知道的是,这粒进球是恒大系球员在本届亚洲杯上斩获的首球。从目前情况来看,韩国队想要力争亚洲杯冠军,金英权是重要一环。当然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若想在2015年保住自己的中超霸主地位,亦离不开金英权。

由于在2014赛季频遇伤病且状态低迷,金英权曾一度备受质疑与诟病,而在本届亚洲杯开战初期,金英权甚至不是韩国队的首发中卫。不过在亚洲杯首轮韩国队1-0力克阿曼队的赛事中,由金周荣、张贤秀构建的中卫组合,着实是不敢恭维。所以从小组赛第二轮韩国队1-0绝杀科威特队一役开始,金英权进入首发。

而事实上,在金英权刚刚进入首发阵容的阶段,其临场发挥谈不上出色,甚至偶有低级失误出现。但是随着亚洲杯的进行,金英权可谓是越战越勇,从力助球队拼下澳大利亚队拿到A组第一,到力助球队淘汰乌兹别克斯坦队杀入半决赛,金英权逐渐成为了韩国队防线最稳的那个点,堪称是韩国队在半决赛前保持零失分的绝对功勋。

到了此番半决赛,金英权的临场发挥显然更为出色。首先在防守端,金英权可谓是尽职尽责,从协防补位到封堵解围再到上抢拦截,都做得可圈可点。相对于金英权而言,韩国队门将金镇铉,首发中卫郭泰辉则是各“埋了一次雷”,看到此情此景,韩国队主帅定然会万分庆幸自己带金英权来了澳洲。

虽然在防守端做得足够出色,但是金英权在半决赛中最为抢眼的一刻,自然是他为韩国队破门的瞬间。下半时比赛开场没多久,韩国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金英权在禁区弧顶处接队友传球,迎球拔脚抽射,皮球在击中伊拉克队中卫身体后发生折射钻入死角。正是凭借着金英权的这粒进球,韩国队将分差扩大为2-0,基本锁定了胜局。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金英权在半决赛所打入的这粒进球,是恒大系球员在本届亚洲杯上首次攻破对手球门。要知道,恒大是本届亚洲杯的“输出大户”,郑智郜林张琳芃梅方 、曾诚(微博)于汉超廖力生 入围中国队出征名单,金英权则入围韩国队出征名单。而在中国队进行的4场比赛中,郑智与张琳芃虽然皆扮演着重要角色,但中国队的进球,却没有一粒是恒大系球员贡献(忽略郜林打入的乌龙球)。所以如此一来,金英权在半决赛打入的这粒进球,便多了一份为恒大争光的意味在其中。

当然了,恒大方面显然更乐于看到金英权竞技状态的全面复苏。众所周知的是,恒大引入高拉特、阿兰之后,再度构建了美如画的攻击三叉戟,不过这种人员架构,有“头重脚轻”之隐患在。所以在此局面下,金英权状态回勇,是恒大最愿意看到的,毕竟,想继续称霸中超且力争重新站在亚洲之巅,忽视防守只顾进攻,是万万不行的。(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