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伦特斯复出首秀惊艳 携子上阵演足坛父子兵

莫伦特斯复出首秀惊艳 携子上阵演足坛父子兵

莫伦特斯复出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 根据西班牙媒体《马卡报》的最新消息,已退役多时的前皇马(数据) 功勋前锋莫伦特斯昨天再次重返职业足坛,他代表马德里球队圣安娜队正式亮相西班牙省级联赛(西班牙第五级别联赛),阔别绿茵场已久的他在首秀中以一记中柱射门展现了昔日的功底。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莫伦特斯儿子目前也在圣安娜接受青训训练,自此莫伦特斯父子也可以比肩马尔蒂尼父子和舒梅切尔父子等上演足坛父子兵。

谈及莫伦特斯的首秀,西班牙媒体《马卡报》点评道“莫伦特斯身披9号战袍完成了上半场比赛,虽然在比赛中他将昔日的天赋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但是他始终却没有攻破球门。”在过去两个赛季中,莫伦特斯一直执掌着皇马U17的教鞭,但是受够了场边的伫足指导后,重返绿茵场的莫伦特斯如此评价自己的回归:“我的目标就是重返绿茵场并找回踢球的乐趣。我并没有给自己设立进多少球、踢多少场的目标,在这就是为了和朋友们一起找回踢球的乐趣,打发周日的时间,使我保持身材和强壮。”

值得一提的是,莫伦特斯的儿子目前也在圣安娜俱乐部接受青训训练。虽然携子在西班牙省级联赛登场上演上阵父子兵还遥遥无期,但是莫伦特斯这对足坛父子兵也足以让球迷对他们充满期待。

俗话说得好,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相比于因扎吉兄弟为代表的足坛亲兄弟,克鲁伊夫和马尔蒂尼父子则代表了足坛父子兵的两大方向。其中克鲁伊夫父子就是典型的虎父犬子代表,相比于老克鲁伊夫在足坛斩获的各种荣誉,小克鲁伊夫虽然也是在巴萨(官网 数据) 起步,后嫁入豪门曼联(微博 数据) ,但受迫于伤病,他的职业生涯大多数时间都停留在替补席上。此外,像达格利什父子、格里夫斯父子和谢林汉姆父子都是足坛父子兵虎父犬子的典型代表。

说过了虎父犬子,足坛父子兵自然也不缺乏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典型案例,其中马尔蒂尼父子就是最好的证明。老马尔蒂尼在圣西罗效力的12年间,先后为红黑军团四次斩获了意甲(微博 专题) 冠军和一次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此后还两度执教红黑军团,期间其子马尔蒂尼也在他的阵容中,而其子马尔蒂尼则把父亲的丰功伟业发扬光大,七次意甲冠军,五次欧冠冠军,126场意大利国家队出场都无人企及。此外,像兰帕德父子、古德约翰森父子和布鲁斯父子都是足坛父子兵一代更比一代强的典型代表。

放眼西班牙足坛,阿隆索父子也是西班牙足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典型代表。老阿隆索曾在上世纪70年代代表皇家社会两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还参加了1982年世界杯,但他的儿子小阿隆索却是西班牙足球最辉煌时期的见证者,无论是欧洲杯还是世界杯,阿隆索都以主力后腰身份斩获了冠军。(汇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