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拿大全国助洛瑞逆袭 东部全明星先发不是事

记者冯小述评

就在上期,本报还认为全明星投票第三阶段结果公布时,还领先洛瑞(微博)超过10万票的韦德(微博),入选东部全明星首发阵容几无悬念;可没想到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猛龙控卫完成了惊天逆袭:洛瑞的最终得票达到805290,超过韦德1.5万票升至东部后场第二位,这个数据在所有球员里也能排到第8位。要知道,洛瑞此前从未入选过全明星,这次可谓一步登天。本赛季迄今,洛瑞场均贡献19.8分7.4助攻4.9篮板1.7抢断,得分助攻抢断都高居队内头名;猛龙在全明星后卫德罗赞长期伤停情况下,仍然一度高居东部头名,迄今还能以28胜15负位列东部第三,洛瑞居功至伟。

该来的终于来了,对洛瑞来说;不该发生的,一定不能让它再发生,对加拿大全国来说。实际上,这其实说的是一回事:洛瑞的全明星资格问题。

所谓终于来了,是说洛瑞在28岁的年纪,在自己的第9个NBA赛季,终于成为了全明星球员。在加拿大人看来,洛瑞原本应该提前一年就入选NBA。上个赛季在全明星票选阶段,洛瑞的表现光彩夺目,几乎场场打出准三双的成绩。可即便如此,他也未能赢得广大球迷的拥护。“投票失利可以理解,毕竟在那个位置,如雷贯耳的名字太多了。但为什么在教练投票的环节,却依然没有洛瑞的机会呢?”洛瑞落选2014年全明星后,多伦多当地媒体《太阳报》如此抱怨说,“这太说不过去了。”因此,这也催生了加拿大人今年在对待全明星投票时的共识。“显然,我们北方人(加拿大)不能再把选择权交给教练。”为洛瑞拉票时,《太阳报》再次振臂高呼,“要把洛瑞选进全明星。”

选进全明星并不容易。因为横亘在洛瑞身前的是全明星的常青藤韦德。因此,加拿大的大人物们纷纷站出来,为洛瑞拉票。一马当先的,自然是加拿大籍歌手贾斯丁-比伯。他在推特上支持洛瑞的推文,“瞬间就被转发了3万余次。”《Basketball Insiders》记者艾利克斯-肯尼迪说,“这对洛瑞被选入全明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同时行动起来的不光是娱乐界,就连政界人士也频频出动。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也通过推特为洛瑞拉票,“加拿大的篮球迷们应该支持洛瑞,他应当入选全明星。”

正是在这种全国总动员的状态下,全明星最后阶段的投票成了洛瑞逆袭的战场。最终结果公布时,洛瑞顺利的成了东部全明星的先发后卫。结果公布时,洛瑞正在他位于费城的家中宴请猛龙球队的所有球员和工作人员。尽管洛瑞此时不愿被媒体打扰,但他还是发布了一封对媒体的公开信。“感谢所有的猛龙球迷,特别是加拿大的猛龙球迷。”他写道,“当我今夏在这里续约时,我就说过,为一整个国家效力是多么与众不同的一件事情。”这是当然了,有一国的球迷作为票仓,何愁不进全明星首发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