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崩盘!皇马签巴西当红天才 中场大将恐离队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李森2015-01-26 08:37
0

记者李森(微博)马德里报道

早在去年12月上旬,安切洛蒂就对皇马(数据) 冬窗操作有过明确表示:“球队结构不做任何变化,不进也不出。”他坚信莫德里奇能复出赶上2月欧冠(微博 专题) 淘汰赛,何况当时皇马尚在连胜,即便要加强中场,也该等到夏窗。然而皇马新年后出师不利,先后输给巴伦西亚马竞,安帅终于意识到潜在危机,伊利亚拉门迪能力不足、赫迪拉仍未续约,克罗斯缺少合格替补。由于体能下降,克罗斯传球准确率已从赛季初的92.8%下降到87.9%,若再不补强阵容,恐怕球队会在冲刺期崩盘。因此,安切洛蒂和俱乐部终于达成一致,引进巴西中场卢卡斯·席尔瓦。

1月23日晚,皇马终于官方宣布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加盟,转会费1350万欧元外加150万附加条款,球员签约5年半。席尔瓦25日下午2点抵达马德里,26日上午进行体检,下午1点半在伯纳乌正式亮相。就在皇马宣布转会前数小时,安帅还在赛前新闻会上回避席尔瓦的话题,他很清楚巴西人的加盟对球队有利,但善后工作并不容易。伊利亚拉门迪是否会就此被卖?比他年轻3岁的席尔瓦是否就一定比他管用?席尔瓦的加盟是否会影响皇马的本土化?这些问题都很难解释清楚,安切洛蒂不希望这桩转会影响到本场联赛。

伊利亚拉门迪和席尔瓦风格有相似之处。由于伊利亚拉门迪是西班牙人,球迷在尚未看到席尔瓦踢球前,感情上自然和他更近。然而,卢卡斯更年轻,更具可塑性,转会费只有伊利亚拉门迪1/3强,这让皇马下定决定引进他,就算不成功也不会亏太多。随着巴西人正式加盟,安帅面临两大难题。首先是席尔瓦需要多久融入球队,这关系到克罗斯能否得到轮休。其次是该不该卖伊利亚拉门迪以及如何说服他接受离队,这位巴斯克后腰本打算落户马德里,已在此与朋友开了家饭店。

席尔瓦还年轻,舆论不会苛求他立即融入球队,毕竟巴甲的节奏与西甲(微博 专题) 难以相提并论,教练也要先熟悉他,这都需要时间。然而险胜科尔多瓦后,安切洛蒂态度有了巨大转变,夸奖席尔瓦非常优秀,“相信他在本赛季就能为球队做出很多贡献。”安帅终于看到了球队的疲态,因此对席尔瓦抱有巨大期望,希望这笔转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至于伊利亚拉门迪是走是留,形势则更为复杂。据称,毕尔巴鄂有意先租半年再以2000万引援,毕竟这对中游队是一笔大钱,必须慎重。没想到伊利亚拉门迪的老东家皇家社会横插一杠,主席阿佩里拜表示正考虑花2000万立即将他购回。由于球员前途未定,皇马外联部主任布特拉格诺赛后打官腔:“伊利亚拉门迪是皇马一员,我认为他是一位优秀球员,我们对他的现状感到满意。”这算是为球员万一转会不成留下后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