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亚洲杯神奇定律! 国足进12强赛机率超八成

曝亚洲杯神奇定律! 国足进12强赛机率超八成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悉尼报道

国足锁定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种子队,意味着闯过第一阶段40强赛、拿到第二阶段12强赛参赛资格的希望大增。按照以往四届世界杯预选赛以及四届亚洲杯赛的情况来看,国足拿到俄罗斯世界杯12强赛参赛资格的机率将超过八成!

让我们先来看一下自从2000年黎巴嫩亚洲杯赛开始至2011年多哈亚洲杯赛这四届亚洲杯赛,与从2002年至2014年这四届世界杯预选赛之间的某种关系(请看上表)。

上述四届亚洲杯和四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所采用的赛制、参赛队数并不完全相同,即2000年亚洲杯12队参加,而2007年起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有16队参加;2002年世界杯赛时,韩日无须参加预选赛;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采用的又是八强赛而非十强赛,因而,从表面来看,亚洲杯赛和世界杯预选赛之间并无太多直接联系。

但仔细分析,不难发现:进入亚洲杯前八名的球队,拿到世界杯预选赛十强赛的机率至少可以达到八成!而2006年因为是八强赛,进入亚洲杯赛前八名的球队拿到世界杯预选赛八强赛的机率为62.5%。进入十强赛的球队,至少60%是亚洲杯前八名队伍。

随着亚足联对竞赛体制的改革,最近三届杯赛即2004年、2007年和2011年亚洲杯的结果显示:进入到亚洲杯八强的队伍,进入世界杯十强赛的机率逐步提升,从2004年的62.5%到2007年的75%,再到2011年的100%!

换而言之,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赛上闯入八强后,闯入到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最后阶段比赛的比率将大大得到提升。而且,由于未来世界杯预选赛最后阶段比赛从前两届的10强赛,扩军成为12强赛,这无疑更进一步增大了国足晋级的机会!可以说,因为国足打好了本届亚洲杯,为下一步出战世界杯预选赛奠定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基础。

至于说能否冲进俄罗斯世界杯?如今讨论这个话题还为时尚早,因为国足当下第一步是先认真进行准备,确保打进12强赛。等12强赛结束之后,再讨论这个话题或许更为务实。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从过去四届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来看,最终拿到世界杯入场券的亚洲队伍至少75%都是进入到前一届亚洲杯八强队伍。像参加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的亚洲四队为亚洲杯赛四强球队;2006年世界杯的亚洲四支队伍中只有沙特队未能进入亚洲杯八强;2010年世界杯赛上的四支亚洲球队中,只有朝鲜队没有资格参加亚洲杯赛;2014年世界杯四支亚洲队也全部都是2011年亚洲杯八强队伍。所以,中国队闯入了本届澳大利亚亚洲杯八强,进入俄罗斯世界杯的机率当然大增。这才是中国足球最大的收获和希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