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5站不住?枪手仍挺立!温格:我格外得留神

BIG5站不住?枪手仍挺立!温格:我格外得留神

温格为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证明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 足总杯(微博)第四轮冷门迭爆,英超“Big5”之中切尔西(数据)、曼城(数据) 双双耻辱出局,曼联(微博 数据) 、利物浦(数据) 也只换来无奈重赛,唯有阿森纳(数据 )依然坚挺,3-2击败英冠球队布莱顿,成为本轮唯一取胜、直接晋级的豪门球队。赛后枪手主帅温格也坦言,正是频现的大冷门,让他对这场看似强弱悬殊的比赛格外留神在意。

第四轮的前两个比赛日,切尔西2-4惨遭英甲布拉德福德逆转,曼城被英冠米德尔斯堡2-0淘汰,曼联、利物浦也与低级别联赛球队战成0-0平,四大豪门无一胜绩,令最后一个比赛日出战的阿森纳心有戚戚焉,也令温格不敢对布莱顿有丝毫小觑。于是吉鲁拉姆塞厄齐尔沃尔科特弗拉米尼悉数首发,桑“大腿”也替补登场,最终枪手3-2赢得比赛,晋级足总杯16强。

赛后,温格坦言是迭出的冷门让他格外留神在意:“(昨天的结果是)巨大的惊讶。你必须得翻查两遍看看是不是真的,因为你都不敢相信。但这就是足总杯,这就是为何人们喜欢足球,只有在我们的运动里,低级别球队才能战胜更高级别的球队。昨天的结果让我们更加留神,所以我们开场后就打出快节奏,我认为这令布莱顿非常吃惊。”

正是教授制定的先发制人策略,让阿森纳迅速取得2-0领先。然而令枪迷提心吊胆的是,枪手防线又犯错了,对手的第一脚射正就取得进球,另一脚直塞助攻竟能洞穿枪手整个中路防线,搞得波兰门将什琴斯尼无比郁闷。想来也是,3C尼好不容易能在足总杯上重获首发位置,孰料身前的后防队友们注意力涣散,犯了领先后精神松懈的大忌,自己也只能怪时乖运蹇、徒呼奈何了。

鉴于球队毕竟取胜晋级,温格赛后没有点名批评防线,只是提点道:“3-1时我们仍控制局势,但3-2后他们的信心更盛。你认为你已经做得足够好能赢球,但没那么轻松,因为对手绝不会放弃,就像今天发生的那样。”昨晚切尔西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4球逆转,不知穆里尼奥听到教授的这番话,会做何感想。

紧接着,有英国媒体问起了阿森纳的后防新援、身价高达1500万英镑的保利斯塔,温格对这位巴西后卫寄予颇高期望:“他是一名后卫,也能踢边卫,身材高、速度快、强壮且擅长对抗。他有很好的机会去适应英格兰(微博)足球,我会对他保持足够的耐心,他会成为很好的阵容补充。明天的足总杯抽签之前,(转会)应该就能搞定。”

有意思的是,BBC在报道温格的言论时,将保利斯塔当作从瓦伦西亚转会而来,实际上他的东家是西甲(微博 专题) 球队比利亚雷亚尔,而“黄色潜水艇”只不过是位于瓦伦西亚大区卡斯特利翁省罢了。由此可见,舰队街对这位24岁后卫的了解程度也还不够。那么保利斯塔“驾到”后能否用出色表现证明温格的眼光?枪迷且拭目以待!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