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5000万3星谁可解忧?曼奇尼:锋线需个性

国米5000万3星谁可解忧?曼奇尼:锋线需个性

国米急盼大腿哥出现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 国米0-1输给都灵,连续2轮意甲(微博 专题) 不胜,距离“争三梦想”越来越远之后,意大利媒体都在分析:国米问题究竟在何处?《米兰体育报》专家加兰多通过社交网站指出:“国米控制比赛的水准正在大幅提升,但是球队缺乏一锤定音的人物”。打个比方,学巴萨(官网 数据) 般控球,却没有MSN压阵!

罗列两组数据,人们不难看出,曼奇尼来到国米后给蓝黑军团带来了怎样的变化。其一,最近3场比赛(2轮意甲1场意大利杯),国米控球率都在65-71%之间,场均传球次数在682-713次之间,这两组数据都靠近了巴萨水准,红蓝军本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的场均控球率68%,场均传球次数690次。其二,OPTA统计,在马扎里执教时期,国米场均控球率53.1%,排名意甲第9。曼奇尼到队后,国米的赛季场均控球率从53%提升到了58.2%,排名升至意甲第4,仅次于罗马、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和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因此,《米兰体育报》指出:“现在的国米越来越靠近曼奇尼要求的水准,也许国米的机会把握、防范反击、前场配合和攻击手段仍然不足,但这支国米正在展现出比之前几年要强大得多的控制力”。

不过说一千道一万,国米现在急需的是三分去拯救球队的冲欧梦想,赛季已经过半,国米距离三甲区积分差距接近10分,没有时间去给国米“慢慢提升”。国米三战场均传球次数691次,三战场均攻门15.3次,平均45.2次传球才能形成一次攻门,这个效率远低于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28.3)、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29.2)和尤文图斯(33.7)。也就是说,国米目前传球虽多,但无效的传球偏多,对于球队攻势无法形成太大的帮助。

伊卡尔迪虽是高效杀手,但过于依赖队友喂球;科瓦契奇突破尚可,传球火候不足;帕拉西奥状态难比当年;奥斯瓦尔多等人又是刺头……国米找不到“大腿哥”,所以战绩起伏不定自然可以理解。就如同巴萨离不开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内马尔,拜仁不能少了罗本,尤文(官网 数据) 不能没有皮尔洛特维斯一般。

希望自然寄托在国米冬季引进的三大新援之上。被《全市场》估价2200万的沙奇里、2000万的波多尔斯基、800万的博佐维奇三人,谁能担当重任?本战,替补出战的沙奇里错过黄金机会,此前四个月出场并不规律的瑞士人身体状态还需要调整;波多尔斯基也两失绝杀,在阿森纳(数据 )坐了太久板凳的德国人需要时间寻找感觉。博佐维奇本战虽不具备出场资格,但出现在梅阿查看台上,也令全场轰动不已。这三个人身上,就寄托着国米寻找“大腿哥”的美好梦想。

曼奇尼赛后说:“我们需要在攻击线上拥有更多的‘个性’。”这个“个性”,显然说的就是个体发挥、个人能力。托希尔也在赛后表示:“国米球迷对于冬季转会的收获感到非常兴奋?我们总在试图加强球队,现在我们有一套符合长远计划的阵容,我们需要耐心等待阵容的成熟”。为什么蓝黑军战绩不好,场均仍有近5万球迷捧场(米兰近3个主场球迷上座人数均未突破3万)?因为新援中藏着国米振作的希望。蓝黑军本赛季争欧的前景如何?这要取决于新援们究竟需要多久才能找到感觉,他们承载着拯救这个赛季的希望。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