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战山西赢青岛 韦弗51分哈达迪18+12伤退

黑马交锋  山西力压青岛截图

黑马交锋 山西力压青岛

1'32''

0

北京电视台

腾讯体育1月25日讯,2014-15赛季CBA常规赛第三十五轮今晚全面打响。山西主场124-114战胜青岛,取得两连胜的同时终结了对手的11连胜。韦弗全场三分球16投10中砍下51分。

比赛焦点

此役过后,双方历史交锋16次,山西11胜5负占据绝对优势。在本赛季两队的首次交手中山西曾客场89-120惨败青岛31分,本轮取胜后山西成功完成复仇,同时也延续了球队主场对阵青岛的不败纪录。本场比赛,青岛主帅李秋平因故缺阵指挥,哈达迪在末节还剩下5分钟的时候伤退。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山西队篮板球39-48处于下风,山西全队助攻20次,青岛为16次失误,山西9次,青岛则为12次。山西三分球33投18中,命中率高达55%,青岛则为20投8中。个人数据方面,山西队韦弗51分4篮板5助攻,泰勒18分10篮板,阿巴斯8分10篮板,洪志善13分7助攻。青岛队这边,哈里斯16分12板,哈达迪18分12篮板,邓特蒙30分,张骋宇11分。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双方进入状态都很快,邓特蒙飚中三分,洪志善远投也进,葛昭宝半截篮命中,哈达迪篮下暴扣,山西15-14青岛。之后的比赛山西下起三分雨,韦弗命中3记三分,洪志善再添一记,山西29-18拉开比分。最后两分钟,哈里斯中距离得到4分,泰勒造犯规两罚全中。第一节比赛结束,山西34-28青岛。

第二节比赛,两队均是三外援齐上阵。山西这边泰勒和韦弗内外线火力全开,包揽了球队的前16分中的13分,山西趁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眼见分差被拉大,青岛众将开始发力,哈里斯飚中三分,张骋宇突破上篮打进,罗旭东反击再中,青岛以一波11-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49-50。僵持时刻韦弗和段江鹏外线发炮将局势稳定,随着卢伟最后一投偏出,半场比赛结束,山西63-58领先青岛5分。

中场休息之后双方交换场地,韦弗保持火热手感,连飚3记三分。74-62,山西再一次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青岛无奈暂停。暂停回来,青岛的进攻效率有所提高,但防守漏洞仍然存在,罗智投中2记三分,葛昭宝弧顶命中中投,尽管邓特蒙和哈里斯联手再拿7分,但三节战罢,青岛82-92仍落后山西10分。

末节决战,青岛国内球员率先发难,张耀升外线连得5分,罗旭东反击再拿4分,青岛瞬间追至94-96。关键时刻又是韦弗挺身而出,他先是里突外投拿下5分,接着又助攻阿巴斯命中中投,山西108-96再度拉开比分。之后的比赛两队围绕着10分的分差展开争夺,最后两分钟韦弗再得6分,山西120-109锁定胜局。最终,主场作战的山西124-114战胜青岛,取得两连胜的同时终结了青岛的11连胜。

首发名单

山西:段江鹏、闫鹏飞、洪志善、葛昭宝、韦弗

青岛:王庆明、张耀升、张骋宇、哈达迪、邓特蒙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36轮,1月28日,山西客场挑战福建,青岛客场对阵新疆。

(楚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