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东西亚足球再对决 太极虎欲破季军魔咒

前瞻:东西亚足球再对决 太极虎欲破季军魔咒

孙兴民依然是韩国能否更进一步的决定因素

腾讯体育1月25日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17:00,悉尼奥林匹克体育场将迎来亚洲杯半决赛的第一场比赛,对阵双方是韩国和伊拉克。2007年亚洲杯,伊拉克在半决赛中淘汰韩国并最终夺取冠军。是太极虎一雪前耻还是伊拉克继续复兴之路,明天的比赛即将揭开谜底。

交锋历史

从1972年起,两支球队共有19次交锋,韩国5胜12平2负居于上风,值得一提的是,这5场胜利均来自友谊赛。两队上次在正式比赛中交手恰恰也是亚洲杯半决赛,在2007年,双方鏖战120分钟互交白卷,伊拉克在点球大战中淘汰韩国。

比赛焦点

韩国能否打破半决赛魔咒:近四届亚洲杯上,韩国人三次拿到季军,而他们距上一次获得亚洲杯冠军已有55年之久。本届杯赛,日本、伊朗两大劲敌双双回家,太极虎迎来夺冠良机。体能储备上,对手伊拉克少休息一天且晋级异常艰苦,这是韩国队破咒的最好机会。

东西亚足球再对决:朝鲜小组赛三战皆墨,中国和日本在四分之一决赛便被淘汰,东亚四强只剩韩国。伊拉克淘汰老大哥伊朗,也希望通过战胜韩国来复制07年的荣光。这不仅仅是一场通往决赛的战斗,同时也是东西亚足球的又一次对决。

近期战绩

前瞻:东西亚足球再对决 太极虎欲破季军魔咒

伊拉克的战斗精神让人很难相信这支队伍平均年龄仅23.5岁

韩国:小组赛前两场虽全取三分,但球队的表现饱受批评。战胜东道主澳大利亚成为转折点,随后一鼓作气拿下乌兹别克斯坦,可谓“低开高走”。除了因伤退出亚洲杯的具滋哲李青龙,太极虎再无伤病情况,体能相对也处于优势。

伊拉克:伊拉克的小组赛之路颇为坎坷,小胜约旦后便输给日本,最后一轮战胜鱼腩队巴勒斯坦才得以晋级。伊拉克全队平均年龄仅有23.5岁,顽强和拼搏精神让他们在淘汰赛艰难战胜伊朗。老将尤尼斯的发挥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赛前声音

韩国主帅施蒂利克:“我们已经准备就绪,没有伤病,体能也完全恢复,我们将以100%的战斗力迎接对手。伊拉克队是个很强的对手,但我们有充足的信心去赢得明天的比赛,并将在最后夺冠。”

预测首发

伊拉克(4-5-1):

守门员:12-哈桑

后卫:23-萨利姆、14-沙基尔、2-易卜拉欣、15-伊斯梅尔

中场:5-卡西姆、21-阿卜杜拉米尔、17-阿卜杜扎赫拉、8-梅让、9-亚辛

前锋:10-尤尼斯

韩国(4-5-1)

门将:23-金镇铉

后卫:2-金昌洙、5-郭泰辉、19-金英权 、3-金珍洙

中场:6-朴柱昊、16-寄诚庸、11-李根镐、10-南泰熙、7-孙兴民

前锋:18-李庭协(moonqi)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