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自认非新领军人物 教练:她抗拒当一姐

彭帅自认非新领军人物 教练:她抗拒当一姐

彭帅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1月25日墨尔本报道(记者王怡薇(微博)/文)尽管输掉与莎拉波娃的比赛,但彭帅闯入澳网(微博)女单16强的成绩已经追平她在墨尔本公园球场的最佳战绩,在李娜退役后,她自然被媒体视为中国金花的新希望。然而从去年开始,彭帅却一直抗拒“一姐”话题,更自认并非新领军人物。

彭帅自认非领军人物

2015年澳网对于中国选手来说有些特别,因为这是李娜退役后的第一次大满贯。在小花们再次经历“一轮游”后,彭帅闯入女单第4轮,追平个人澳网最佳战绩,让大家看到了新领军人物的希望。

“其实我不能算领军。我是希望能有更多人喜欢网球,把网球带给我的快乐和大家一起分享。”面对李娜退役后领军话题,彭帅第一次正面做出回应。

“大家很喜欢问在娜姐退役后我的感受,问我有没有压力。我是想说,如果你想赢,就不可能没压力,每个球员都想有风光的成绩。其实我和以前一样,每天很努力的去训练、比赛,真的没有太大的差别。”彭帅这样表示。而她也坦言,理解因为李娜两次获得大满贯,大家对中国其他金花的期望更浓烈一些。

教练:彭帅曾抗拒领军

从去年开始,“李娜退役”就是彭帅回避不开的问题,这也曾让彭帅心里有些“别扭”。这次现身澳网的第一场发布会,彭帅更是在面对此话题时罕见“呛声”记者,此后每次发布会也都刻意回避关于李娜的话题。

记者私下了解,在彭帅“黑脸”后,有熟识的记者向彭帅教练马伟开反映了这件事,马伟开也去做了彭帅的思想工作,认为她应该正视这样的问题。

“每个人承受压力的反应不一样,彭帅就像皮球一样,越给她压力,反弹、情绪化越厉害,我倒是希望她能更平静的接受和消化这些压力。”对于弟子的心情变化,马伟开直言不讳的表示。

“有些责任是她必须担当而不是逃避的。”马伟开口中的责任正是李娜退役后扛起中国金花领军的责任。澳网之后,彭帅的世界排名将进入前20,在郑洁(微博)逐渐隐退,小花们难有亮眼表现的情况下,彭帅的确需扛起领军的大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彭帅澳网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