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东詹西杜巅峰对决 小韦德归来战老东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骑士将在主场迎战雷霆詹姆斯杜兰特巅峰对决,“小韦德(微博)”维特斯重返克利夫兰战老东家。【点击进入直播室】 开赛时间4:30

比赛看点:东詹西杜巅峰对决

骑士与雷霆本赛季曾交锋一次,但那场比赛詹姆斯伤停,原本的东詹西杜大战成为了杜兰特独角戏。因此,1月26日的比赛是詹姆斯与杜兰特本赛季首次对决。尽管本赛季的骑士和雷霆都因为伤病等原因尚未打出期待中的战绩,詹姆斯和杜兰特也都不同程度的遇到伤病干扰,但两支球队的赛季走势是上升的,而两位巨星也渐入佳境。詹姆斯与杜兰特常规赛总计13次交手,詹姆斯10胜3负场均28.9分6.4篮板6.6助攻,杜兰特3胜10负场均29.2分6.7篮板3.2助攻。

焦点球员:小韦德战旧主

骑士遭遇雷霆,詹姆斯与杜兰特,欧文与韦少,乐福(微博) 与伊巴卡(微博)的较量都是热点,但这场比赛还有一大焦点人物,那就是维特斯。维特斯原本是骑士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但他在球队组建三巨头后明显不适应自己的角色变化,骑士为了改良阵容将他送走。骑士在进行一番人员调整后越打越好,而维特斯在雷霆也找到了感觉,场均为雷霆贡献11.4分。这一次重返克利夫兰战旧主,是维特斯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尽管他一再表示这场球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而已。

球队走势:骑士五连胜 雷霆5战4胜

随着詹姆斯强势复出,随着莫兹戈夫与史密斯融入球队,骑士打出一波五连胜,5场比赛场均轰下115.6分。骑士近来打出了高质量防守,过去3场比赛场均只丢92分,将对手投篮命中率限制到39.9%。以防守带动进攻,一波流摧毁对手已经成为骑士近来的杀招。骑士现在比较令人担心的是乐福的状态,他过去6场比赛场均只得到14分,投篮命中率仅为34.5%,三分球21投只有4中。在上一场对黄蜂的比赛中,乐福出战30分钟只抢到3篮板,这是他职业生涯在上场时间至少29分钟的比赛中篮板新低。

雷霆最近5场比赛赢了4场,其中包括击败排名联盟第一的勇士。不过在与东部第一老鹰的较量中,雷霆以10分之差输球四连胜终结。雷霆目前距离西部第八太阳还有3个胜场差,雷霆本赛季在双少都能上场的情况下20战14胜6负。1月26日的比赛是骑士主场四连战的第四场,是雷霆东部客场五连战的最后一场。

交锋回顾:双少建功雷霆灭骑士

北京时间12月12日,骑士客场94-103不敌雷霆,詹姆斯因伤休战,乐福18分16篮板欧文20分难挽败局,杜兰特19分关键时刻连得8分锁定胜局,韦少26分7篮板8助攻力压欧文。詹姆斯最近5次率队在常规赛与雷霆交锋赢了4场,场均砍下33.8分投篮命中率59.4%。

赛前声音:詹姆斯的理想骑士

詹姆斯表示目前的这支骑士,就是他理想中的队伍。“现在,我感觉这就是我期待的那支球队了,”詹姆斯说,“这种风格就是我想要的,当然我不指望每场比赛都能打出非常高的分数,但分享球和防守是我们应该保持的。”

预计首发

雷霆:亚当斯、伊巴卡、杜兰特、罗伯森、韦少

骑士:莫兹戈夫、乐福、詹姆斯、史密斯、欧文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