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父亲揭秘汤神爆发真因 幼时就拜科比等人为师

腾讯体育1月25日讯 克莱-汤普森在勇士大胜国王的比赛中创造多项纪录,其中单节9三分纪录和37分纪录引人注目,让他成为近日NBA最火的球员。汤神的父亲迈克尔-汤普森道出了他爆发的真因,原来汤神小时候就有机会接触“滑翔机”德雷克斯勒、阿隆佐-莫宁和科比-布莱恩特等巨星,让他早早就有巨星老师,这为他打下基础。

“看克莱第三节比赛前几分钟,我就预感到他要爆发,他当时投中了几个球,完全进入了状态。作为一个超级得分手,拥有足够的得分能力,总有一些晚上你会感觉自己无所不能,篮筐就像大海一样。克莱今天无疑进入了这种状态。看他第三节打球的时候,我仿佛就看到他迈克尔-乔丹、雷吉-米勒、科比-布莱恩特等人附体。”老汤普森说。

“我对他说过,如果你第四节还打的话,一定可以得到60分。他有可能会投中15个或者16个三分,打破NBA球员单场12个三分的纪录。不过,52分也非常不错了,完全可以接受的。”老汤普森说。汤神在第三节比赛完全势不可挡,该节没有投丢一个球,三分球9投9中,仿佛就是为破NBA单节得分纪录而生。

“他能创造那个纪录,我个人是一点都不意外的,像他和史蒂芬(库里)那样的射手,或者像雷阿伦那样的射手,完全有那种能力,机缘巧合的时候就会爆发。要做到那点,你只需要进入状态就可以了。只要你足够优秀,打球的时间够长,你总会有爆发的时候。我曾经就单场得到过37分,当时就感觉篮筐像大海,怎么投都有。”老汤普森说。

克莱主要是继承了他妈妈的基因吧,她是家里最有天赋的运动员。”老汤普森说。老汤普森是前NBA球员,是1978年开拓者选中的状元秀,身高6尺10寸,司职中锋,一共在NBA打了13年时间,效力过开拓者、马刺湖人三支球队。他的妻子是一名排球明星,三个孩子(包括汤神)都是运动员。

“像克莱和史蒂芬这种球员有一种先天优势,因为他们的父亲都是NBA球员,很早就可以接触NBA。他们有机会和一些传奇球星,比如说阿隆佐-莫宁、克莱德-德雷克斯勒、科比等人交流。他们刚开始接触篮球还是小孩子,就可以看这些巨星打球,还有机会向他们求教,得到他们的建议,早早感受NBA的氛围,这是一种先天优势。”老汤普森最后说。(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