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泽传奇不老!连杀米兰双雄 75分钟造1球

克洛泽传奇不老!连杀米兰双雄 75分钟造1球

克洛泽锐不可当

腾讯体育1月25日讯 在克洛泽传射建功,帮助拉齐奥3-1击败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后,《罗马体育报》盛赞:“斗士就是斗士,即便是36岁半了,他仍然会是斗士”。显然说的是克洛泽:德国射手用传射建功、连续斩杀国际米兰和AC米兰的方式,证明一点:传奇球员永不老。

2014年世界杯上,克洛泽作为德国队夺取世界杯的绝对功臣而大放异彩,自己也打破了世界杯历史射手榜的纪录。不过回到意甲(微博 专题) 后,克洛泽却在拉齐奥主帅皮奥利的麾下,从主力降格为替补。本战之前,克洛泽在意甲赛场上只有544分钟出场时间,其中首发只有5次(4次被提前换下),替补出场反而有11次。这样的出场时间分布让克洛泽有些不满,冬季转会期传出了他可能转会不莱梅沃尔夫斯堡的消息。

本战克洛泽披挂出场首发出战。第17分钟,梅克斯的冒顶给了克洛泽一记单刀,德国人高速前插仍然慢了一点,他仓促的捅射被近距离封堵的门将挡出,从蹬地跑出去的那几步来看,克洛泽确实不复巅峰期的速度和爆发力,哪怕是3年前,他也绝对能轻松追上并攻入这个球。岁月的剥蚀对每个人都有效,对克洛泽当然也不例外。36岁半了,过去2年又7次受伤,即便他是克洛泽,也不可能不受影响。

但何谓传奇?在巅峰年华摧城拔寨固然不错,在人老珠黄时仍然能做出伟大的事情,这更加难能可贵!克洛泽还有意识,还有斗志,这仍然让他变得强大。下半场开场2分钟,克洛泽跑动到右路,送出一记极具想象力的“圆月弯刀”,助攻帕罗洛破门。又是4分钟后,蒙托利沃回传,梅克斯将球漏过,兢兢业业的一直在追球的克洛泽机敏前插,单刀推射破门!就这样,克洛泽传射建功。36岁半的老将,用自己的经验、意识和永不停息的跑动,创造了奇迹。

关于克洛泽,需要强调两点:首先,他最近4场意甲出战的赛事里攻入2球助攻2次,其中1个进球和2个助攻都是在米兰双雄身上完成——此前拉齐奥2-2平国米一战,克洛泽就有非常精彩的助攻。再者,本赛季拉齐奥主帅皮奥利将克洛泽视为是替补,克洛泽联赛和杯赛合计只拿到753分钟出场时间,这点时间分布在19场比赛里。但克洛泽表现出色,他合计攻入6个进球,并有4次助攻(意甲4射4传,杯赛2球)!换句话说,在36岁半的年纪,克洛泽仍然是平均75分钟就能参与一个进球的大杀器

不可否认,克洛泽的速度、爆发力、耐力和体能恢复速度,确实已不比当年,但即便是这个年纪,克洛泽仍然可以做出很多伟大的事情来。何谓传奇,他做出了完美的注解。最新消息显示,克洛泽打算在赛季末与拉齐奥合同到期后,去亚洲或者美国继续享受职业生涯。以他在意甲表现出的状态来看,他显然不会缺少追逐者。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