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申冬奥 鸟巢第六届欢乐冰雪季全面亮相

助力申冬奥 鸟巢第六届欢乐冰雪季全面亮相

方丹现场表演

腾讯体育1月24日北京讯 (记者 车莉(微博))冰雪热鸟巢、助力申冬奥,2015年“鸟巢欢乐冰雪季”24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全面亮相。这已是“鸟巢”连续第六届举办的冬季市民冰雪活动。本届“鸟巢欢乐冰雪季”也是“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的重磅活动,鸟巢将借本届“欢乐冰雪季”进一步点燃大众冰雪激情,为助力申奥再“添一把火”。

曾经举办过无与伦比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在北京冬奥申委刚刚公布不久的2022年冬奥会《申办报告》中,被列为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开闭幕式举办场馆。而连续举办的“第六届鸟巢欢乐冰雪季”无疑将使得申办冬奥会的气氛更加浓郁,给市民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和参与冬奥项目的机会,为大家支持申办冬奥会提供了有效的载体。

本届“鸟巢欢乐冰雪季”,经过精心选择和设计,将是面积最大、冰雪项目最丰富的一届冰雪季。鸟巢欢乐冰雪季期间,将让众多的中外冰雪运动爱好者们,在这里一站式尽享冬季户外(微博)运动的快乐;还将通过多种形式介绍滑冰、滑雪等冬奥知识,让参与者在“鸟巢”就能全面体验一把浓缩版的“冬奥会”;同时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服务与管理质量,为游客提供便捷、安全、贴心、舒适的游玩体验保障。

在24日的活动中,我国的两位“冰雪宝贝”——前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当家花旦李妮娜(微博)和著名花样滑冰女将方丹在现场与冰雪运动爱好者们进行交流互动。李妮娜是我国自由式滑雪项目第一个世界杯总决赛冠军,是第一个获得空中技巧世界排名第一、第一个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的女运动员,参加了2002、2006、2010、2014四届冬奥会,有“雪上公主”之美名。

李妮娜和方丹面对面、手把手教授现场游客们如何与冰雪亲密接触,使得观众们感受冬奥运动和奥运国手的魅力之余,自然也燃起了在“家门口办冬奥”的美好期待与动力。

除了她们之外,“鸟巢欢乐冰雪季”主办方还将在活动期间,不定时邀请冰雪运动项目的明星教练、名将来“鸟巢”与游客们互动交流。

据悉,本届“鸟巢欢乐冰雪季”拥有北京市区内最方便、最专业的滑雪道。拥有的7万平方米的冰雪主题乐园,不仅在北京城内面积最大,冰雪项目也最丰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连续六届的鸟巢欢乐冰雪季都是绿色环保型,用的都是可回收造雪系统,融化的冰雪水均可回收使用。

据介绍,“第六届鸟巢欢乐冰雪季”紧紧围绕“冰雪热鸟巢、助力申冬奥”的主题,在近7万平米的场地上设置高台滑雪、滑冰、冬季两项、儿童雪橇等30多个游玩项目,让游客一站式体验冬奥项目。

酷爱高台滑雪的爱好者们尽可到鸟巢外南侧区域高台滑雪区一试身手。滑雪道依鸟巢为主背景而建,长约150米(含缓冲区),坡度夹角8-9度,堪称北京城内最专业的中初级雪道。除此之外,本届“鸟巢欢乐冰雪季”还给不同兴趣爱好的冰雪运动爱好者们安排了雪地摩托、雪上飞碟、冰上碰碰车、冬季两项、滑冰等选择项目。玩完冰雪项目,家长还可带小朋友们到鸟巢独有的儿童体育科技体验区去,体验一把浓缩版的奥运会。为了满足游客们的需求,传统的美食街继续开张。除了安全可靠的硬件设施外,今年的欢乐冰雪季活动现场还进一步优化升级了标识系统、咨询服务、游客消费刷卡系统,完善了现场急救服务。

作为申办冬奥会拟定的重要场馆,本届“鸟巢欢乐冰雪季”的冬奥会氛围十分浓厚,专门设置了冬奥特色展示区域。它连接主、外场通道,包括冬奥历史、签名墙、冬奥科普、项目介绍等内容,在参与冰雪运动和娱乐的同时又能让大众了解冬奥会相关的小知识,还能签字支持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为申冬奥出力。

据悉,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一直是一个世界难题。“鸟巢”的赛后利用,已成为全球奥运会主体育场赛后运营良好的一个模板,“鸟巢”这个品牌也逐渐深入人心。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几年间,通过精心的规划和营运,每年冬天在“鸟巢”举办的“沸雪”世界单板滑雪赛、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等高水平的国际赛事,以及“鸟巢”自主策划的各类冰雪项目的体验活动,已使这里成为北京高水平的冬季冰雪赛事举办常地和群众性冰雪活动体验中心。

此外,“鸟巢”去年举办的巴西与阿根廷两支世界足坛劲旅参加的南美超级德比杯足球赛、国际田联北京挑战赛、汪峰演唱会、大型驻场视听盛宴《鸟巢•吸引》等众多文化体育品牌赛事、演出,使得“鸟巢”全年活动不断,吸引力不衰。

据“鸟巢欢乐冰雪季”项目负责人李质群介绍,本届冰雪季亮点颇多,能够满足不同游客的消费需求。探路者、红牛、银联、工行,作为2015年鸟巢欢乐冰雪季的合作伙伴,还将在现场举办丰富的“助力申冬奥”互动活动。即日起至2月24日,每天10:00至18:00(具体时间视天气情况而定),相约第六届“鸟巢欢乐冰雪季”,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的同时,也为冬奥申办助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