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顶替科比争破头 哈登汤神谁该当首发全明星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NBA赛场上球星之间的竞争故事,在24日演绎出了新高潮——哈登在33分10助攻6篮板的表现力下演绎了压哨绝杀,而克莱-汤普森52分、单节37分创多项历史纪录的表现力更令人惊叹。那么问题就被放大了——如果科比缺席全明星,哈登与汤普森谁更有资格顶替科比的首发全明星位置呢?

本赛季已醒目确立起“第一分卫”形象的哈登,没有在票选中获得首发全明星的资格,这本身已很令球迷感叹。科比肩伤的情况又放大了他缺席全明星赛的可能性,哈登能否连续第二年顶替科比的首发全明星位置呢?与哈登一样有资格、或者说不应该被忽视的强将有不少,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就在高声强调“汤普森不比哈登差”。结合汤普森本赛季来与库里一同带动勇士领跑全联盟的走势,可以说“谁来顶替科比”的选择悬念就是集中在了哈登与汤普森两人身上。

竞争意味足足的——从时间脉络上看,哈登压哨绝杀太阳的那一刻,勇士正要投入同国王的第三节较量——我们完全可以设想这样的场景:哈登绝杀的消息传来,汤普森定了定心坚定地走上球场,然后就开启了第三节13投全中、三分球9中9的单节37分模式。汤普森创造历史的壮举显然比哈登的绝杀更为惊人,汤普森似乎也就此拉近了与哈登原本就不算大的差距。谁替科比?悬念感更大了!

根据联盟规定:如果科比缺席全明星,谁来顶替他的全明星位置,这是要由联盟总裁亚当-萧华决定的;而具体到谁来顶替科比的首发位置,那就要由已确定成为西部全明星主帅的史蒂夫-科尔来决定。很微妙了,在为汤普森积极造势的科尔,完全可以想都不想就安排他的勇士爱将来顶替科比担任首发全明星。但科尔真能“想都不想”么?

哈登是联盟当前的得分王,在MVP榜单上正同库里于前两位竞争的不可开交,仅从这两个情况来体会,如果科尔真的用汤普森压过哈登,他就显得有些“自私”、“护犊”甚至是“记仇”了。

更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忘记“民意”在全明星阵容确定中的绝对作用与影响力——哈登在全明星票选中的总得票数超过了100万票,他是西部全明星中得票数第4高的(票选按照前场与后场两大构成,哈登属于后场),单说后场球员哈登也是第3、是仅次于库里与科比的;而汤普森在票选中的总票数是刚过31万。如果科尔更尊重民意,那显然应该选择哈登。

(天上火)

汤普森和哈登谁最该进全明星首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