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魔登伤情也有利好 福将将归火箭重洗牌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霍华德(微博)刚刚射入一年来首个三分球,就因扭伤脚踝退赛,魔兽的情况深刻点出了“运数时刻变化”的道理。24日这一天哈登与霍华德相继被点缀上伤病字眼,难道是伤病阴霾又要袭来了?不要太沮丧!这其中很可能也隐藏着利好线索——特伦斯-琼斯要复出了,理论上火箭完全就是迎来了对轮转阵容重新洗牌、正式确立主打体系的机会。

霍华德的膝盖一直没有完全恢复,肩膀伤势也是如此。或许只是因为魔兽一直在打,他的伤情才被相对忽视了。与太阳一战前,火箭最为牵挂的是哈登——这不是因为哈登无缘全明星票选首发,而是因哈登被列入了伤病名单——火箭对外宣布哈登左膝盖有伤。此战能否出战都一度生出悬念。

根据哈登的伤情,火箭此战的醒目打法就非常好理解了——开场就连续向内线喂球,即使霍华德对莱恩的强打、要位效果并不理想;霍华德伤退后,火箭继续向莫蒂埃尤纳斯与多西等人坚决喂球。哈登三节即9次助攻的走势说明他此战的既定方案就是“传球为主”。大胡子最终33+10+6、压哨绝杀的精彩表现终究是他个人能力所决定的(也是火箭末节中段领先16分后习惯性“挥霍”所逼出来的),哈登的个体发挥并不能掩盖火箭主打内线的用心。

霍华德的意外伤退确实影响了火箭的相关部署,但同样明显的是,火箭坚持打内线,除了魔登外还另有主因——特伦斯-琼斯临近复出了!

特伦斯-琼斯这个名字几乎都要被淡忘了。有球迷调侃:“琼斯这一持续伤停,再回来时发现自己有些多余了。”本周琼斯已恢复了部分训练,他已接近于复出(各种消息中,有说法称下周中他就有可能出场),那么琼斯是否真已是“多余”呢?数据是一目了然的——琼斯上赛季场均不到28分钟出场时间内送出12.1分6.9篮板;本赛季在腿部神经受伤前出场的4战中,他更是场均14分7.5篮板1.5助攻1.8封盖1抢断——数据说明:这样的球员不可能是“多余”的!

琼斯能恢复到何种水准当然还有一定悬念,但火箭无疑是必须重新考察琼斯的可用性。具体线索就是前文反复提及的四个字——“主打内线”。火箭要在近阶段尽量明确这样的主线,琼斯归来前可以先对莫蒂的可用性再进行深入考察(以及多西);然后复出的琼斯也将进入这个路数中。说白了,火箭如今就是要提供充分戏份、以求确认莫蒂与琼斯谁能成为今后的主力大前锋。

火箭本赛季已进行了多次阵容重组,只有在琼斯复出后,才可以说是洗牌、寻求最佳整体效果的条件真正完备了。西部现有情况表明:即使火箭奋力争胜,也很难将排名发生质变。那不如就抓住机会在赛季进入后段冲刺期前对主打体系进行最后确认。魔登都有伤情,对这两位“基石”的使用力度必须谨慎,重洗牌情况下魔登的伤情事实上也可以让其他接受考核之人得到更多的戏份,这对火箭很可能就是有着长远益处的。

刚满23周岁的琼斯在上赛季是把握住了霍华德与阿西克“双塔配置”不协调的机会,迅猛上位成为了首发主将。他本身就透着是个福将,火箭也通过他感受到了惊喜福音。如今福将琼斯将归,火箭在包括伤情在内的各种情况下又迎来了重洗牌的机会,谁能说火箭这一次不会再收获惊喜福音呢?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