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MVP拿湖人练手 15+14!顶薪合同等着他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NBA常规赛,马刺以99-85轻取湖人。上赛季总决赛MVP莱昂纳德对阵湖人球员,展现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全场12投6中贡献15分14篮板3助攻和2抢断。而此前有消息透露,马刺已经打算用顶薪合同和他完成续约。

莱昂纳德此前因伤整整休战了一个月,直到最近才复出。马刺和湖人之战,两队实力过于悬殊,胜负悬念不大,对莱昂纳德来讲,这场比赛是一个很好的练手机会。在比赛中,莱昂纳德果然没有客气,在攻防两端都有出色的表现。

马刺开场依靠邓肯和帕克(微博)两位老将的表现,以13-6领先。此后,莱昂纳德开始在进攻端发挥威力,他在一侧持球单打,然后强行跳投,球稳稳命中。过了1分多钟,莱昂纳德再次要球,他持球杀入内线,强行起跳,在对手连拉带拽的情况下,依然出手,一个高难度的上篮,不仅将球打进,还造成对手犯规,打三分得手。

而在首节3分45秒,莱昂纳德更是羞辱了尼克-杨科比缺阵,湖人现在的进攻头牌就是尼克-杨,但杨最擅长的是接球就投,运球突破并不是他的优势。但湖人这次进攻,尼克-杨却在外线运球。身高臂长的莱昂纳德紧紧罩着,趁着对手一个不注意,下手生生将球断下,然后一个人杀至前场,轻松完成暴扣。这次攻防充分显示了两人的实力差距,毕竟总决赛MVP就是总决赛MVP。

在秀完自己的进攻侵略性之后,莱昂纳德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展示了稳定的跳投能力。半场结束前,莱昂纳德持球单打,在中距离稳稳跳投命中。而第三节,莱昂纳德埋伏在外线,接到队友传球,跃起就是一个三分,帮助球队将优势扩大到18分之巨。由于比分很早就被拉开,莱昂纳德无需倾尽全力,但依然轻松揽下15分14篮板的两双数据。

莱昂纳德初入联盟时被定位为外线防守大闸。但这几个赛季,莱昂纳德在进攻端进步明显,不仅手段丰富,而且保持着非常高的效率。继去年总决赛拿下MVP奖杯后,本赛季,莱昂纳德对于马刺的重要性也是更加凸显。此前有消息称,马刺愿意顶薪续约莱昂纳德,而以本赛季表现来看,他配得上顶薪合同。(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