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成耻辱 网友怒吼:锦织圭比日本足球牛!

[摘要]亚洲杯日本队被爆冷淘汰后,成为日本网友奚落的对象;“锦织圭和日本男足的级别根本不可相提并论,锦织圭已经跻身世界一流行列,而日本男足却连个亚洲冠军都保不住,丢人!”

男足成耻辱 网友怒吼:锦织圭比日本足球牛!

锦织圭成日本体育界新宠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澳网(微博)第二轮比赛,日本的亚洲一哥锦织圭逆转战胜克罗地亚老将多迪格,顺利晋级32强。但同在墨尔本征战亚洲杯的日本足球队遭遇重创,作为卫冕冠军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阿联酋爆冷淘汰。锦织圭20日在第一轮比赛后去现场看了亚洲杯,自曝是狂热足球迷的他与本田圭佑初次见面,难掩朝圣般的激动心情,如今被日本网友怒吼:两者的级别不可相提并论,你比日本足球牛!

锦织圭和日本男足都是日本引以为傲的体育之星,此前不少人都表示希望能看到两者双双拿到澳网、亚洲杯的冠军。20日,早上结束了澳网第一轮比赛的锦织圭不顾需要调整休息,迫不及待地到亚洲杯的现场,观看了日本对阵约旦的比赛。并在相关人士的引荐下,和效力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的日本男足头号球星本田圭佑第一次见面。锦织圭难掩如同朝圣般的激动心情:“除了网球,我最喜欢的运动就是足球。希望日本队能在亚洲杯卫冕!本田的心理素质非常强大,我要从他身上学的东西很多。这次能与他对话,很开心!”。值得一提的是,锦织圭透露如果事前被教练张德培知道去看球的话,肯定会被劝阻:“所以原本想着瞒着他悄悄去看的,但最后教练还是知道了。不过去现场看球太爽了,超级兴奋的!”。

锦织圭和香川真司、本田圭佑等日本男足队员的惺惺相惜,引起了热议。有人认为他们同是世界知名的日本体育明星,惺惺相惜不足为奇。但更多的人则相当不满,尤其是亚洲杯日本队被爆冷淘汰出局后,锦织圭对日本男足的“热捧”成为了日本网友奚落的对象;“锦织圭和日本男足的级别根本不可相提并论,锦织圭已经跻身世界一流行列,而日本男足却连个亚洲冠军都保不住,丢人!”,“锦织圭根本没有必要如此膜拜日本男足,你自身的实力更强”,“锦织圭,你比日本足球牛!”,“本田才是应该感激涕零,见到了真正的世界超级明星——锦织圭!”。

一些人指出日本部分舆论把锦织圭和日本男足放在同一级别是自欺欺人,并列举出了最近的谷歌人物搜索量:“锦织圭是本田的3倍多,谁才是真正的世界明星显而易见”。有的人则赞许锦织圭的谦逊态度:“明明自己完全有能力居高临下地去审视日本男足,却是如此谦虚的态度,人品值得尊重”,很多人则干脆吐嘈:“日本男足太丢脸了,以后不看足球,改看网球好了”,“原本对网球一窍不通,以后要为锦织圭钻研网球”,“日本男足让人失望透顶,期待锦织圭能在墨尔本为日本捧回大满贯的冠军”。有意思的是,一些专程赶到墨尔本助阵日本男足的球迷都明言:“想设法买到澳网的门票,去支持锦织圭”,电视直播节目中,也可看到有穿着日本男足队服的日本球迷在观众席上为锦织圭加油。(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