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石佛不老20分钟砍14+7 邓肯一点最让科比羡慕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NBA常规赛,马刺主场以99-85轻取湖人。到4月份就将年满39岁的邓肯,丝毫未显老态,仅打了20分钟,就9投5中贡献14分7篮板3助攻和2盖帽。

本场比赛之前,正好有报道称科比极有可能接受手术,将连续第3个赛季因伤提前报销。而与科比同时代、甚至还年长两岁的邓肯,依然在场上生龙活虎。开场,邓肯就率领马刺打出了9-0的攻击波,奠定了比赛的基调。

首节打了1分多钟,邓肯就拿出标志性的进攻方式,他低位拿球,然后一个转身,从容出手,球打板进筐。下一个回合,还是邓肯,他内线进攻,然后持球突破,近距离跳投,球再次命中。之后,邓肯为队友做嫁衣,他提到高位挡拆,然后将球传给帕克(微博),后者轻松跳投命中。

虽然相比巅峰时期,邓肯的进攻少了一些统治力。但为了延长职业生涯,邓肯做出了适当的调整,他降体重增加灵活性,在进攻方面也变得更加机动和简洁。比赛中,邓肯不是要跟对手拼身体对抗,而是一有机会,力争用最有效的方式完成进球。在第二节,邓肯就连续接到队友传球,一个上篮,一个近距离投篮,非常轻松地涨分。

除了进攻之外,邓肯在防守端依然是顶尖水准。单单首节比赛,邓肯就两次封下了湖人的进攻。这节打到一半,湖人后卫艾灵顿快攻上篮,但邓肯已经退防到篮下,伸出长臂,赏给对手一个大火锅。之后,湖人内线进攻,希尔准备来个跳投。但邓肯早有准备,他一跃而起,又是一个盖帽,打退了对手的进攻。

由于马刺始终占据着场上主动权,邓肯仅仅打了三节,出战20分钟就得到了14分7篮板3助攻和2盖帽,而且没有出现失误。对于一个即将39岁的老将而言,这样的表现已经算是相当出色,当然,这对邓肯而言实在不算什么。

跟邓肯同时代的球员中,科比饱受伤病困扰,加内特(微博)也是状态严重下滑,唯有邓肯,一直保持着很好的状态。当然邓肯有一点,是科比和加内特都羡慕的。那就是邓肯身边有帕克和吉诺比利这两个打了十多年的战友,有波波维奇这样的主帅,有伦纳德、格林这样的生力军为自己分担压力,有非常合适的阵容和战术体系。这样都让邓肯在职业生涯尾声,仍然绽放着闪耀的光芒。(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