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拉送蛋复仇勒普琴科 连续五年进澳网16强

A-拉送蛋复仇勒普琴科 连续五年进澳网16强

A-拉顺利晋级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2015年澳网(微博)女单第三轮,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连续三场送出鸭蛋,最终以6-0/7-5复仇美国选手勒普琴科,连续五年晋级澳网16强。

在师从传奇名宿纳芙拉蒂诺娃后,A-拉德万斯卡在今年帮助波兰队拿到了霍普曼杯的冠军,创造了历史。本届澳网,A-拉德万斯卡前两轮都送蛋胜出,状态极佳。第三轮,A-拉德万斯卡迎战现世界排名第30位的美国选手勒普琴科,双方在过去一共交手过7次,波兰名将以5胜2负占据上风,最近两次A-拉德万斯卡都苦战三盘输给了对手,此役志在复仇。

首盘第二局,A-拉德万斯卡凭借多拍中的变化率先拿到了破发点,不过在关键分上网袋帮助了勒普琴科,球在滚网后落在了A-拉德的半场,波兰人错失了一次破发机会,之后A-拉德万斯卡继续给对手施压,这次美国人没有躲过危机,随着勒普琴科的失误,A-拉德万斯卡率先破发以2-0抢得先机。第四局,勒普琴科失误满天飞,A-拉德万斯卡以love game实现破发,以4-0扩大战果。第六局,一直顺风顺水的A-拉德万斯卡逼出了盘点,关键时刻勒普琴科依靠一个运气球化解危机,不过平分后波兰名将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得两分后实现第三次破发,从而以6-0送蛋胜出。值得一提的是,A-拉德万斯卡前三场比赛都送出了鸭蛋,状态极佳。

盘间休息时,勒普琴科申请了医疗暂停,从电视转播来看,医生一直握着她的手腕,很有可能是血压问题或者手腕有伤。重新回到球场后,A-拉德万斯卡还是握住场上主动权,但优势并不明显,第三局波兰人在一次跑动击球时帽子突然掉在球场上,导致那一分重打,前三局过后,A-拉德万斯卡以2-1领先。

短暂休整后,A-拉德万斯卡在第六局完成破发,并在第七局顶住压力保发成功,以5-2拉开比分。局间休息后,A-拉德万斯卡突然没有了手感,心态有些放松,勒普琴科趁机连赢三局,将局分追至5平。关键时刻A-拉德万斯卡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将压力再次抛给了勒普琴科。第12局,波兰名将以40-0拿到三个赛点,虽然丢了一个高压球,但此后A-拉德万斯卡拿到制胜分,破发成功后以7-5锁定胜局,连续五年晋级16强。

在这场用时1小时24分钟的比赛中,A-拉德万斯卡送出5记ACE,一发得分率达到了83%,勒普琴科的一发为58%;制胜分,波兰名将以23-20略占上风;非受迫性失误,A-拉德万斯卡只有10次,而勒普琴科为37次;破发环节,A-拉德万斯卡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勒普琴科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