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亿曼联难胜0价平民队 奇葩!糙哥中卫罚角球

2亿曼联难胜0价平民队  奇葩!糙哥中卫罚角球

曼联(微博 数据) 战平低级别球队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如果说联赛杯被米尔顿凯恩斯0-4横扫出局,还可以解释为阵容轮换+球员掉以轻心,那么大部分主力出战的曼联竟然没能击败英乙球队剑桥联,就让人很难理解了。要知道,红魔的首发11人总身价高达2亿英镑,而对手呢?9个免费加盟+2个青训球员,身价为0!大卫与歌利亚之战,比分为平局,但曼联其实已算“输”了。

对阵低级别联赛球队,曼联想来是妥妥的。数据显示,最近40次对阵顶级联赛以下球队,红魔33胜6平仅1负,输的还是著名球队利兹联(2010年)。足总杯(微博)对阵第四级别联赛球队,曼联更是7战全胜,总共打入21球!然而今夜面对英乙第12名剑桥联,曼联上半场险些丢球,下半场掌握优势却难以破门,最终以76%的超高控球率、15射6正的射门表现,无奈接受0-0的惨淡平局。

不只平局是谈资,本场比赛还有奇葩的一幕出现:曼联的左侧角球竟然全部由中后卫菲尔-琼斯主罚!别说琼斯还煞有介事,罚球时高举双手示意队友,可惜脚法太差,没一个靠谱的。其实这一情况在上轮联赛对阵QPR时就曾出现过,没想到本场比赛竟得到延续,BBC问了好几个“why”,实在想不出为何范加尔如此看重他,难道身材出众、头球不俗的英格兰(微博)中卫不应该去禁区里争顶么?魔蜜也戏谑道:“莫非把琼斯当成了法布雷加斯?”《每日镜报》嘲讽道,荷兰人应该让德赫亚去扔界外球,迪马利亚踢中卫才是。

众所周知,角球的主罚者一般都是队内脚法最好的几位,且有固定人选。一名中卫负责主罚角球,就如同世界杯上换门将扑点球一样,都属于极为大胆的安排,但后者成功了,前者丢丑了,徒劳无功。范加尔当年执教拜仁时也曾让巴德施图贝尔罚过角球,但德国人能踢中卫也能踢边卫,脚法也确实不错,还送上过角球助攻,海因克斯继任后一度沿用过此招。至于著名的“糙哥”琼斯,还来“脚法”二字?

不只是主罚角球,琼斯还经常带球压到前场,英媒戏称他客串当起了“playmaker”。由此亦可见,在没有鲁尼和马塔(微博 数据)的情况下,曼联的中场组织是多么混乱。第70分钟,琼斯杀得兴起,一路带球奔到禁区前沿,右脚外脚背抽出弧线球打偏!可仅仅9分钟后,他在中场的一次简单横传秒变愚蠢失误,被对手断球打起反击,好在剑桥联的球员技术更糙才没酿成大祸。

当由琼斯负责主罚角球、带球推进到前场、向前传球、射门时,曼联难奈剑桥联队也就不难理解了。不过话说回来,琼斯至少还足够“抢镜”,相比之下费莱尼完全隐身,贾努扎伊再次没能兑现自己的天赋,迪马利亚也只有一次挑传范佩西算是灵光乍现。中场球员无法提供支持,让法尔考和罗宾侠(替补上场)徒呼奈何?

赛后,范加尔表示:“当然结果令人失望。上半场我们犯了与对阵约维尔和QPR时一样的错误,我感到生气。下半场我们踢得好了一些,还好我们还没出局,那是最重要的事情。足总杯非常重要,对我们来说那是最重要的锦标。赢得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现在更困难,所以足总杯也是我们的目标。”曼联上一次问鼎足总杯还是11年前,这支被剑桥联0-0逼平的红魔能重温旧梦——你信么?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