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局黑锅两天王来背 征服德甲意甲难踏平亚洲

出局黑锅两天王来背 征服德甲意甲难踏平亚洲

卫冕冠军出局 香川难掩悲痛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卫冕冠军日本队在亚洲杯1/4决赛被阿联酋拖入点球大战,两大天王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均罚丢点球,志在夺冠的日本队也是止步8强。尽管阵中有着多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压阵,但在一片纷扰中出征亚洲杯的日本队,仅踢4场比赛后就被淘汰,甚至未等到与东道主澳大利亚的对决,出局的责任除了主帅需要承担外,本田和香川也难逃其咎。

日本队的小组开局极为顺利,面对本届亚洲杯实力最弱的巴勒斯坦,卫冕冠军4-0大胜。但随后与伊拉克的比赛,日本队则没有了首战那般顺利,仅仅依靠一粒点球日本队才惊险的1-0战胜对手。末轮对阵约旦,虽然是2-0的完胜,不过日本队赢得并不轻松。本田圭佑小组赛3场比赛虽然攻入3球,但这其中有2粒是点球,此外还有4次射门被门框拒绝,而另一大天王香川真司直到最后一场小组赛与约旦的比赛才取得首粒入球。

1/4决赛对上黑马阿联酋,本是日本向东道主澳大利亚叫板的一场比赛,但开场仅7分钟,日本队便遭遇了当头棒喝,而且直到比赛的第81分钟,才由柴崎岳扳平比分。虽然两大天王之一的本田圭佑是这粒进球的助攻者,但日本队需要的不仅仅是他的一次助攻,另一大天王香川真司,在常规时间的最后一秒则错失了必杀良机,两人并没有成为球队的救世主。

加时赛30分钟鏖战过后,点球大战中,为日本队头一个出战的本田圭佑居然直接将球轰上了看台,要知道小组赛他已经罚进了2个点球。作为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的核心,本田圭佑的这脚高射炮也是大失水准,而香川真司居然未被排入前5个主罚的名单,在更为残酷的单轮制胜罚球局中,多特的中场大将太过于追求角度,居然一脚将球打在了立柱上。

固然点球大战,压力是巨大的,不过作为在欧洲闯荡的日本队内两大天王级人物,双双罚丢也是极为罕见。荡平了德甲与意甲(微博 专题) ,在亚洲杯这种阴沟里翻船,也有损他们的威名。从被寄予厚望,到罚丢两粒关键的点球,两人成为日本出局的罪人已不可避免,尽管在小组赛本田是队内的头号得分手,香川真司也在小组赛末轮找到进球的感觉,但一切都无法弥补1/4决赛的过失。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