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得意探戈独舞 特雷泽盖开辟意甲"新锋向"

意甲体坛周报 [微博] 梁熙明2015-01-23 16:06
0

群星得意探戈独舞 特雷泽盖开辟意甲"新锋向"

特雷泽盖见证了意甲(微博 专题) 前锋最后的疯狂

特雷泽盖在意甲曾经夺得过一次射手王,那还是2001-02赛季,加盟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的第二年,法国人与皮亚琴察射手胡布内尔并列榜首(24球)。那一年,射手榜前七名只有一个外籍球员,那就是特雷泽盖,维耶里、迪瓦约甚至曼尼埃罗们紧随其后。

在21世纪初那段意甲黄金岁月,意大利本土射手的表现也非常抢眼,与特雷泽盖、克雷斯波、舍甫琴科和阿德里亚诺等外籍射手王争相斗艳。先有维耶里、因扎吉皮耶罗,再有托蒂托尼吉拉迪诺,然后是迪纳塔莱这样老而弥坚的廉颇。特雷泽盖们往往是1对N,被意大利本土射手夹击。2004-05赛季就已经很明显,前四名全是意大利人,卢卡雷利、吉拉迪诺、蒙特拉和托尼领先莱切的武齐尼奇。2006-07赛季更夸张,前9名里有8个意大利人(托蒂最佳射手),只有罗马尼亚人穆图并列第7。

接下来几年,意甲陷入空前危机,接连抛售大牌球星尤其是射手,克雷斯波走了、舍甫琴科走了、卡卡走了,到最后两度称霸射手王的伊布也离开了,从辉煌年代一直坚守到最后一刻的外籍明星射手,也只有特雷泽盖了。2005-06、2007-08赛季特雷泽盖还两次斩获银靴,直到2010年夏天才离开尤文图斯、离开意甲。可以说,特雷泽盖见证了意甲最后的疯狂,更眼见意甲走向没落,他的离开也标志着意甲射手榜竞争力的下降。

伊布和卡瓦尼最终被巴黎抢购是这个浪潮的顶点,迪纳塔莱能卫冕意甲射手王(2009-10、2010-11)不是偶然,买不起、留不住外籍球星,更养不出像样的本土射手(刚刚出个因莫比莱就被卖走),意甲遭遇了巨大的明星危机,毕竟每个联赛最抢眼的明星都应该来自锋线。老虎不在家,谁来称大王?一大波阿根廷射手趁机袭来。2011-12赛季已经有明显征兆,米利托24球名列银靴,热那亚帕拉西奥亚特兰大丹尼斯分列5、6位。上赛季特维斯以19球位列第三,伊瓜因、帕拉西奥则并列第四。

本赛季阿根廷锋暴更加明显,联赛过半,射手榜前四位特维斯、伊瓜因、伊卡尔迪和迪瓦拉均来自潘帕斯草原,没有人再怀疑本赛季金靴将被阿根廷人卷走。上一次阿根廷人称霸意甲射手榜是哪年?2000-01赛季,克雷斯波(26球)领先舍甫琴科(24球)、基耶萨(22球)和巴蒂(20球)。曾经偶尔有一两个阿根廷球星称雄意甲,如今为何是一大波?就像上文说的,特雷泽盖们活跃在一个多元化的意甲时代,各国球星都愿意来意甲实现梦想、顺便挣钱。可如今……该走的都走了,没来的也不愿来,只有阿根廷人比较习惯将意甲作为踏板或者说养老之所。

特维斯已经不再年轻,就像他自己说的下一站就是回博卡去退休,能在意甲缓冲一下也不错。伊瓜因?确实是当打之年,他能来到那不勒斯(官方微博),更要感谢巴黎将大笔资金砸到了卡瓦尼身上,伊瓜因才有机会在皇马(数据) 之外找到第二个愿出高薪之所。而一旦那不勒斯渐渐被打回原形,伊瓜因也就酝酿离开了,而那不勒斯也不会拒绝——因为养不起了。至于伊卡尔迪和迪瓦拉,都是年轻人,在意甲才有机会磨练磨练,出个名,哪怕是在巴勒莫进个两位数的球,也可以帮自己赢得一份不错的新合同。这不,伊卡尔迪已经准备去西甲(微博 专题) 了,迪瓦拉也收到了英超(微博 专题) 的邀请。

对阿根廷人来说,意甲就是欧洲驿站,语言相通、生活习惯接近,再加上护照和意大利祖籍比较方便,所以基本上只有阿根廷射手们都在向这里集中。多元化变为单极化,意甲的无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