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三叉戟让位FMVP 马刺是时候改朝换代?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NBA常规赛激战多场,马刺在客场挑战公牛。马刺在进攻端完全找不到感觉,最终以81-104惨败给公牛,终结了此前的四连胜。回顾这场比赛,马刺三叉戟蒂姆-邓肯、托尼-帕克(微博)和马努-吉诺比利的表现都非常低迷,这或许也是他们本赛季的一个缩影,难道马刺是时候改朝换代,让三叉戟让位给科怀-伦纳德了吗?

细看这场比赛,马刺三叉戟的表现真是令人唏嘘,帕克(微博)开场就命中三分,但首节就投中这一球。邓肯在首节也才得到4分,吉诺比利上场后虽完成一次漂亮的突破上篮,但此后两次进攻都遭塔吉-吉布森封盖。次节帕克终于投进第二球,而吉诺比利和邓肯则在这一节一分未得,公牛轻松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这个时候谁来拯救马刺?是伦纳德,他在这一节拿下14分,而马刺全队才得18分。

不得不感叹岁月和伤病对马刺三叉戟的折磨,邓肯本赛季的表现不得不说好,球迷甚至调侃他还是一位新秀。然而岁月真的很无情,第三节进行到11分钟时,邓肯禁区外获得机会,他高举着球向篮下杀,这个时候加索尔和吉布森形成包夹之势,但邓肯仍有前进的空间,可是这个时候石佛根本起不了身,加索尔和吉布森也都只是高举着双手,结果皮球就这样被吉布森给拿下。

此后帕克命中了两记跳投,邓肯造成加索尔犯规并罚中两球,但紧接着的进攻又被加索尔封盖,这已经是石佛本场比赛第三次被封盖。吉诺比利在这一节进行到第9分06秒时就早早出场,但是他的表现呢?只贡献了1次投篮不中和1次犯规。公牛在这一节轻松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5分,本节进行到3分59秒时,马刺就无奈的将首发球员全部换下,而替补球员上场后反而还打出了生机。

这么多年来,马刺一直围绕三叉戟建队,这也让他们取得了不少的成就。可是本赛季他们的表现真不是冠军级别的,至少目前是这样。去年12月份大部分时间里伦纳德因伤缺阵,马刺仅取得8胜10负的战绩,创邓肯时代最差的单月战绩,而且其中4场胜利还有伦纳德做出的贡献。再看伦纳德在1月17日复出后,他立即帮助马刺连胜三场,难道三叉戟真该让位这位总决赛MVP了吗?

作为2011年的首轮15顺位新秀,伦纳德的成长非常迅速,他是一位为关键比赛而生的球员,去年总决赛中他场均贡献17.8分、6.4个篮板、2次助攻、1.6次抢断和1.2个盖帽,成为历史上第六位获得总决赛MVP的非全明星球员,同时也是历史上第3年轻、1999年的邓肯以来最年轻的总决赛MVP。当时美媒体就一遍赞誉:伦纳德是马刺未来的核心,只不过换代是不是提前到来了?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