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邓肯失灵送低效一战 被加索尔羞辱此夜真纠结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马刺前往客场挑战公牛,最终他们以81-104不敌对手,其中邓肯此役登场23分钟,7投2中拿到6分7个篮板2次助攻。

NBA今天公布了全明星首发阵容,作为马刺核心,邓肯又一次落选,他的票数位列西部前场第4,排在安东尼-戴维斯、马克-加索尔和布莱克-格里芬之后,本赛季,邓肯场均能够拿到14.9分10.1个篮板,对于一名38岁的老将而言,能够场均贡献两双数据已经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当科比受困伤病、加内特(微博)廉颇老矣时,邓肯还在苦苦坚守着90年代巨星的尊严。

面对活力十足的公牛,邓肯又将会做何应对?开场不久,邓肯便接到帕克(微博)的助攻在内线打中一球,但随后的一次进攻中,他却被加索尔赐了一记大帽,如果说首节尚能和对手展开僵持,到了次节后,马刺便开始逐渐显现出被动的态势,其中邓肯在进攻端也鲜有出手机会,每当他深入到篮下时,公牛都会采取包夹的方式,迫使其将球传出。

除了在进攻端遇到了麻烦,在防守上,邓肯也遭遇了挑战,在第三节,邓肯单防加索尔,但西班牙人却和邓肯的身体对抗下,怒吼一声,强硬将球送进,这一球让公牛的主场为之沸腾。

虽然邓肯随后也拿出了杀手锏,在挡拆中造成西班牙人犯规,但这样的进攻却无法改变马刺的被动局面。无奈之下,波波维奇也将马刺全主力换下,邓肯的上场时间就此停留在23分钟,而数据则是7投2中拿到6分7个篮板。

这已经不是邓肯本赛季首次打出如此低效的命中率,在去年12月4日对阵篮网时,邓肯18投5中,命中率为27.8%,在1月4日对阵奇才一战中,邓肯曾8投2中,命中率为25%,当邓肯这一环丧失功力时,马刺的内外线平衡也就此被打破,从这一战的过程来看,邓肯的确打得太纠结,可谓是三不灵——攻不进去,传不出来,防不住。

西部本赛季的竞争极为激烈,马刺还在挣扎中前行,在伤员逐渐归队后,球队还需要找到良好的化学反应和攻守节奏,作为球队的镇山之石,老邓肯显然也需要恢复元气,在保证体能的基础上,邓肯还需要带领马刺找到赢球的法宝,在诸多挑战面前,他又能否找到解决的办法?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