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塔三节12+16打爆邓肯 全明星首发实至名归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NBA常规赛,公牛主场以104-81轻取马刺,结束连败。加索尔表现出色,6投5中攻下12分17篮板,其中前三节就完成了12+16的两双数据,对位完胜只得到6分7篮板的邓肯

公牛近段时间防守质量下滑,已经连续5场比赛失分过百。但本场比赛,公牛重新打出了强硬的防守,将卫冕冠军马刺的得分限制到了81分。这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加索尔在对位中完全压制住了邓肯,让对手内线核心7投2中只得6分。

全场比赛,加索尔在防守中基本上没有给邓肯太好的机会进攻,反而赏了石佛两次盖帽。首节结束前8分07秒,邓肯强攻内线, 加索尔强硬回应,伸出长臂,一巴掌扇掉了对手的近距离投篮。三节还剩6分41秒,马刺进攻受阻,就盼着邓肯能够在内线打开局面。但当邓肯在低位强攻时,他的出手再次被加索尔封下来。

此外,在抢篮板方面,加索尔展示了自己强大的覆盖能力,他背靠着邓肯,高举手臂,一次又一次摘下防守篮板。单单上半场,加索尔就抢下了7个篮板,全部是防守篮板,让公牛的反击有了很好的保证。而在第三节,加索尔更加勇猛,单节就抢下9个篮板,基本上没有给对手二次进攻的机会。

而在进攻端,由于罗斯(微博)状态出色,加索尔没有像过去那样大包大揽,但效率却非常高,6次出手命中5球。上半场,加索尔4次出手,命中3个跳投,再加上罚球,攻下8分。在第三节,加索尔更是两次在邓肯面前得分。

先是在三节还剩10分49秒,加索尔跟邓肯对位,他来到罚球线以上位置,接到队友传球,第一时间出手,邓肯根本来不及干扰,只能眼睁睁看着球干净利落地掉入网中。过了3分钟,加索尔低位拿球单打邓肯,他利用出色的技术和脚步,运球后转身,然后后仰跳投,球再次命中。

加索尔攻防俱佳,还在第三节展示了策应能力,送出两次助攻,帮助吉布森和罗斯进攻命中。这样的加索尔,才像是当年帮助湖人两夺总冠军的神塔。

在刚刚宣布的全明星票选中,加索尔生涯首次获得首发资格。不少人认为这是因为加索尔来了东部,避开了西部前场的激烈竞争。这固然是一部分原因,但更重要的是加索尔本赛季状态出色,场均砍下18.7分和生涯最高的11.4篮板,2.1次盖帽也平生涯纪录。他这样的表现,完全配得上一个首发名额。(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