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扛起国米复兴大旗 用完美表现点燃梅阿查

意甲体坛周报 [微博] 朱权2015-01-23 11:07
0

沙奇里拯救杯赛之王!这是瑞士人加盟国际米兰后首次首发,就为球队胜利一举立下头功,国际米兰2比0战胜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晋级意大利杯八强。

历史让国际米兰球迷们对曼奇尼的杯赛首秀充满了期待,曼奇尼堪称意大利杯第一人,球员时代6夺意大利杯(只有斯坦科维奇做到这一点),执教后又4度捧杯(仅埃里克森可匹敌),总共10次夺冠,他身后排第二的安切洛蒂5次捧杯,曼奇尼是他的一倍,国际米兰球迷已将意大利杯称为“曼奇尼杯”。

更神奇的是,曼奇尼处子赛季常能创造奇迹,1997-98赛季刚加盟拉齐奥便拿下意大利杯,2000-01赛季,他半路成为球队教练,也为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拿下意大利杯。海外执教,曼奇尼仍不脱对杯赛的爱好,执教曼城(数据) 加拉塔萨雷,先后捧过足总杯(微博)与土耳其杯。

不过这场意大利杯,虽然曼奇尼已经可以排出心目中的理想组合——两新援沙奇里、波多尔斯基以及队中两名最富潜质的小将科瓦契奇、伊卡尔迪组成前场4人攻击组合,还是遭遇了不少困难。第11分钟,桑普多利亚就少打一人,但国际米兰进攻并不顺,虽人数占优,也没有像样的机会,连伊卡尔迪的点球也被扑出,球队士气屡受打击。

解决问题的最终是沙奇里,号称“鲨鱼”的瑞士人首场首发出战,他成为了国际米兰的关键先生,几乎球队每一次有威胁的进攻,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桑普多利亚的红牌就是出自他的传球,久攻不下时,又是沙奇里的进球让球队吃了一颗定心丸。而这个进球也确实精彩,两名曾经的拜仁旧将波多尔斯基与沙奇里之间的一次精妙的踢墙配合,让无人盯防的沙奇里劲射破门。

全场比赛,沙奇里为国际米兰创造3次进球机会,3脚射门更是位居全队之首,同时他也有3脚抢断证明了他在防守上的作用。如此出色的表现,让瑞士人在每一次拿球之时都得到了全场的掌声,实际上上半场当球队踢得有些混乱之时,唯有他拿球时全场才没有嘘声,这也是对他最大的肯定。

赛后,有如此出色表现的沙奇里自然也成为了全场最佳,《共和报》对他的评价算是对他最大的肯定,“沙奇里就是国际米兰最需要的球员,他给人的感觉就像当年的斯内德(微博),他就是这支国际米兰取胜的密匙。”《米兰体育报》也认为,“马尔彭萨机场到来的两位外来户扛起了国际米兰复兴的大旗。”

曼奇尼也对他们的表现称赞有加,“波多尔斯基与沙奇里之间在那个进球上有很好的呼应,虽然在身体上两个人还有所欠缺,但他们的表现非常好。”

一个进球已经让沙奇里成为了这座城市新的偶像,但至今他还没有在这座城市真正找到家的感觉,一直住在酒店的他一直希望可以找一个距离瑞士边境更近的地方,或许他仍然需要时间去适应这座城市,但就像意大利媒体所言,至少,他已经在球场上适应了这支球队,也为曼奇尼再次开启杯赛疯狂模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