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能吸金联赛!英超第六营收超西甲冠军

英超体坛周报 [微博] 克韩2015-01-23 09:33
0

世界最能吸金联赛!英超第六营收超西甲冠军

红蓝大战

最近,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推出自然年度联赛排名,说英超(微博 专题) 已落在意甲(微博 专题) 之后。但在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最新公布的2013-14赛季“金钱联赛”中,全球前40名有一半是英超球队,前30名中英超占14席(只有赫尔城、水晶宫、西布朗和降级三队未入围),正好等于意甲(5支)+德甲(4支)+西甲(微博 专题) (3支)+法甲(2支)的总和,其余两个名额属于加拉塔萨雷本菲卡

从金额来说,入围的14家英超俱乐部的年度总营收为32.582亿欧元,也与西甲(3队共12.04亿)、德甲(4队10.83亿)和意甲(5队9.853亿)三个联赛捆绑起来大致相当。这主要是因为英超在上赛季开始实施的转播费新合同太过夸张,分配方式也让贫富更加平均,纽卡斯尔埃弗顿都成为新进入前20榜单的英超球队。

德勤高级经理霍利汉就说:“每家英超俱乐部在2013-14赛季的营收都创了纪录,前20名中8家英超俱乐部的电视转播费营收达到9亿英镑。”马竞拿到了西甲冠军,但他们的排名仅从第20升到第15而已。利物浦(数据) 去季没有任何冠军,却从第12跃居第9。托特纳姆只是英超积分榜第6,在金钱联赛中也从第15升至第11。

金钱联赛的俱乐部榜首依然是皇马(数据) :欧冠(微博 专题) 十冠王赛季中,他们在金钱联赛也已是第10次夺冠了;总营收达到5.495亿欧元,去年这一数字是5.189亿。皇马上次金钱联赛冠军旁落,远在2003-04赛季,那时冠军正是曼联(微博 数据) 。而红魔上赛季虽战绩糟糕,却在金钱联赛咸鱼翻身,从一度跌到第4的窘境重返第2,成为皇马之后第2个上5亿欧元营收的球队,这也是他们2007-08赛季以来首次重返前二。

曼联本赛季开始执行与通用汽车的创纪录7年球衫赞助合同,下赛季则将开始执行与阿迪达斯的10年7.5亿英镑的球衣赞助合同,就算仍打不上欧冠,营收数字也会继续高升。霍利汉说:“曼联的商业赞助营收在过去3年增长了83%,转播费收入也增加了35%。如果2015-16赛季返回欧冠,那他们就很有可能在2年内重返榜首。”

有意思的是,曼联老冤家曼城(数据) 尽管拿到联赛冠军,却依然不入前五。曼城压倒了切尔西(数据)和阿森纳(数据 ),但还是比不上拜仁、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和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他们的营收同比增长28%,也是前十球队中增长最快的,但受球场容量影响,比赛日收入是短板。把伊蒂哈德球场增至6.2万人容量的计划,或许会改变这一窘境。

相比之下,阿森纳虽然成绩平平,但比赛日收入高达1.002亿英镑,仅次于这一项的冠军曼联。纽卡的场均上座率是5万人,英超第三,他们也因此跻身前20。与之形成对照的则是西甲,皇马和巴萨(官网 数据) 收入的大头在转播费,他们合计从西甲6亿欧元的转播费中拿走了一半还多。皇马转播费收入达到2.042亿欧元,巴萨是1.821亿,曼联只有1.623亿,拜仁则是1.077亿。

未来预计贫富分化会进一步增大,德勤的另一高级合伙人丹·琼斯说:“尽管目前只有皇马和曼联超过5亿欧元大关,但我们预计明年前五名都将突破5亿。商业赞助和转播费方面的收入将越来越重要,这也会导致五大联赛进一步主宰榜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