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输比赛没输未来 本届意义超04年亚军

白岩松:输比赛没输未来 本届意义超04年亚军

出局后,国脚们致谢球迷

撰文 白岩松(微博) 原标题:输了比赛 没输未来

足球场上有奇迹,但并不是很多,所以才用“奇迹”这个词。

中国对澳大利亚一战,没有奇迹,一切都似乎太正常了,让你觉得好像缺少一些什么。比如:对方的两个进球再困难一些,比如:中国队如果要能进一个,这球就输得太完美了。

亚洲一共四支球队参加了巴西世界杯,今天,韩国与澳大利亚进入本届亚洲杯四强,而之后,一切正常的话,日本伊朗更有可能进四强。没错,打进巴西世界杯的就是这四支亚洲球队。毫无疑问,足球是艺术,但同时也得讲科学。实力就是足球场上最大的科学。目前,这四支球队代表着当前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准。幸运的是,中国足球终于难得地有了一次在亚洲杯上与他们交锋的机会;遗憾的是,只碰到了其中一支队伍。因为只有多照这样的镜子,才能更准确地知道自己的斤两,也才更能准确地走将来的路。球迷可以在几场胜利后喊出“既已出线,何不夺冠”的快乐口号,可目前我们的实力决定了“既已出线,只能回家”才是正常的定位。足球场上没有大跃进。

不过,这届亚洲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意义与价值高过2004年的亚洲杯亚军,因为那时,进过一次世界杯的自信还在。可现如今,小组赛三战全胜,让中国足球难得地又拥有了一些自信与希望,对目前的中国足球来说,信心与希望比黄金还重要。

这届亚洲杯还应该让我们收获一点:一切按规律办事的话,中国国家队不至于人见人欺,还是有潜力的。踢的正常与瞎踢相比就是一种可贵的进步。对此,佩兰功不可没。足协选对人然后少干涉,球迷更多一些心平气和也是关键。现在的中国男足,正常的水平,应该在亚洲是保八争六冲前四。低于前八,是自己折腾自己闹的;立即冲进前四,不现实。能稳定在前八然后不断地冲前四,才是未来十年内该有的节奏。

这一场球输了,但没输未来,我们该一起为小伙子们点个赞!(白岩松独家供稿,未经允可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