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强互克!西甲现食物链 巴萨从6场不胜到双杀

3强互克!西甲现食物链 巴萨从6场不胜到双杀

巴萨(官网 数据) 击败马竞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绿茵场一物降一物的定律在本赛季西班牙赛场浮现,三强互克形成胜负小循环。皇马(数据) 5战马竞不胜,两项杯赛遭劫杀,但安家军却能主场完胜巴萨,而联赛国王恩里克的巴萨又在10天内对西蒙尼的马竞完成双线通杀。

上赛季马蒂诺执教的巴萨对垒马竞6场不胜,除西班牙超级杯以客场进球多的微弱劣势捧杯外,联赛与欧冠(微博 专题) 杯被马竞双线KO,巴萨一哥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更是在所有比赛中从未对床单军团破门,马竞完全不像是生涯21次(本赛季前)被小跳蚤破门的软柿子。但新赛季更换主帅后,巴萨却在近10天内对马竞完成双杀,联赛3-1大捷,甩开卫冕冠军追击直逼半程冠军皇马,国王杯的1-0也令红蓝军掌握了晋级乃至一路登顶的有利先机。

由于近两个赛季频繁交锋,故而《世界体育报》形容巴萨与马竞之战是“新世纪大战”。而马竞面对巴萨连续两场溃败,两回都是只有抵抗半场的气力,联赛上半时马竞就0-2落后,此役则是下半场一泻千里完全处于守势。然而早前西蒙尼的球队面对本赛季状态惊人、对其他对手28战26胜的皇马,却摇身一变成为马德里新王者,5场德比3胜2平一边倒占优。至于皇马巴萨的传统世纪大战本赛季只打过一场,安家军3-1逆转巴萨,那也是恩里克的球队本赛季4场败局中仅有净负两球以上的战役。

上轮国王杯马竞能轻松淘汰皇马,要托福后者自去年末22连胜后体能与状态均呈下滑之势,首回合西蒙尼甚至以半替补阵容都能2-0横扫皇马,次轮托雷斯上下半时两度闪击令晋级悬念早早破灭。但再遇巴萨西蒙尼的运气就没那么好,因为他的对手正处上升期。

梅西恩里克暂时停火后,巴萨理顺了队内关系;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数据) 等队长与主帅交流后,恩里克也基本确立了一套主力11人阵容(此役相比两队联赛交锋,巴萨只更换一名门将反而客队连换5人)。教练不再折腾、内乱暂且平息后,巴萨爆发出惊人能量,近来已连胜5场且打入17球仅失1球。赛前赛后西蒙尼自己也反复念叨,“近来巴萨提高很快”、“这是近阶段最好的一支巴萨。”

巴萨VS马竞 2战2胜

2015-1-22 国王杯 巴萨1-0马竞

2015-1-12 西甲(微博 专题) 巴萨3-1 马竞

皇马VS巴萨 1战1胜

2014-10-26 西甲 皇马 3-1巴萨

马竞VS皇马 5战3胜2平

2015-1-16 国王杯 皇马2-2马竞

2015-1-8 国王杯 马竞2-0皇马

2014-9-14 西甲 皇马1-2马竞

2014-8-23 西班牙超级杯 马竞1-0皇马

2014-8-20 西班牙超级杯 皇马1-1马竞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