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22球问鼎马竞头号苦主 可是又吐了!(图)

梅西22球问鼎马竞头号苦主 可是又吐了!(图)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又吐了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国王杯首回合战胜马竞,面对这条世界最佳防线之一,梅西本赛季2战已经交出2球1助攻的成绩单,职业生涯共22次攻破马竞球门,床单军团也成为被梅西破门次数最多的球队。此战之前,马竞还能与皇马(数据) 共同承担这一痛楚,而如今马竞已然跃身梅西头号喜爱,为皇马挡了枪。

恩里克并未失去冷静:“马竞的防守是世界上最出色的。”赛前分析比赛时,西蒙尼承认:“我们面对的是一支状态正佳的巴萨(官网 数据) 。”其实,床单军团面对的更是状态正佳的梅西,阿根廷前锋近3场比赛打入4球,2周前还在联赛对阵马竞时交出1球1助攻的成绩单。上赛季5次对阵马竞,梅西不仅被零封,也仅在联赛主场对马竞时有1次助攻。

新年后连续出战的梅西身体状态并不在最佳,还再次在球场上出现了干呕的镜头。据不完全统计,这已经是梅西第7次在球场上出现干呕,而自世界杯决赛之后,梅西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了,媒体甚至一度认为阿根廷前锋解决了这一问题。不过,梅西并没有受到干呕的影响。

或许是找到了心目中的主力阵容,恩里克连续3场排出几乎同样的首发阵容,区别在于德国门将特尔施特根顶替布拉沃首发。这样的安排也让巴萨踢得更有默契,梅西、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拉基蒂奇右路的组合的传切给马竞制造了不少麻烦,阿根廷前锋上半场唯一一次射门正是来自三人的熟练配合。阿尔维斯回传,拉基蒂奇右路横传,梅西禁区右肋停球后一脚劲射,可惜皮球稍稍高出。

马竞的密集防守让梅西很难找到起脚机会,但阿根廷前锋的突破却让床单军团防不胜防。中场休息后不久,梅西先是躲过了西凯拉的放铲,然后内切加速盘过了马里奥-苏亚雷斯,又赶在补防的加比前送出妙传,可惜禁区内的三名队友却错过了落点。目睹这次精彩突破,诺坎普球场响起了“梅西、梅西”的欢呼声。

梅西下半场有4次射门,但3次射门几乎都出现在第85分钟左右。梅西主罚任意球被人墙挡出,但胡安弗兰不冷静的踢倒布斯克茨却送给了巴萨点球。梅西左脚主罚的点球踢向中路,却被奥布拉克单手封出,但阿根廷前锋机警的左脚补射破门,奥布拉克也成为被梅西破门的第9位马竞门将。梅西在俱乐部、国家队近7次主罚点球已经4次罚丢,职业生涯69次主罚点球55次罚入,点球成功率仅为79.7%,为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56次主罚点球12次罚丢。

补射破门是梅西本赛季打入的第32球,其中在巴萨27场打入29球,国家队4场打入3球。梅西已经22次攻破马竞球门(24场),床单军团成为被梅西破门次数最多的球队,其次分别是被梅西打入21球的塞维利亚(22场)和皇马(29场)。在诺坎普,梅西近11次出场10次破门,近7场均破门,而梅西13次对阵马竞打入14球,11次对阵塞维利亚则打入了15球。巴萨本赛季打破不胜马竞魔咒,2战打入2球并有1次助攻的梅西居功至伟。

梅西的这一进球价值千金,有了第一回合的胜利,次回合主场作战的马竞就不得不压出进攻。伊涅斯塔(数据) 赛后承认:“我们很高兴我们很高兴没有丢球,但我们知道我们必须破门。次回合仍然会非常艰苦。我认为这个比分是公平的。对阵马竞的比赛永远不会轻松,他们不会给你任何机会。”

梅西本赛季已经打入29球并有12次助攻,在巴萨打入的84球几乎参与了一半的进球,而在梅西出场时,巴萨打入了67球,阿根廷前锋更是了61%的进球,其重要性可见一斑。1994-95赛季执教马竞的豪尔赫-达利桑德罗指出:“恩里克不应该说自己是唯一的领袖,毋庸置疑的是,梅西才是绿茵场上真正的领袖!”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