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杯-巴萨主场1-0马竞 铁腰造点球梅西破门

国王杯-巴萨主场1-0马竞 铁腰造点球梅西破门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再建功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今日凌晨5:00,国王杯1/4决赛首回合,巴萨(官网 数据) 主场1-0击败马德里竞技,各项赛事主场获得8连胜,其中近两个主场连胜马竞布斯克茨终场前制造点球,梅西主罚点球被扑出后补射建功。

比赛焦点

梅西总计对马竞射入22球,床单军团超过皇马(数据) 塞维利亚,成为梅西职业生涯进球最多的对手。不过国家队和俱乐部各项赛事近7次主罚点球,梅西已失手4次,包括本赛季就有两次。职业生涯梅西一共69次主罚点球失手14次,其中巴萨56个点球失手12次。2015年至今梅西已打入6球,本赛季为巴萨27次出战斩获29球,巴萨全队84球中他一人制造41球。

本赛季前巴萨曾连续6场不胜马竞,但近两战已连续主场背靠背击败床单军团。巴萨获得主场8连胜,此役也是其中唯一一场没有打入3球以上的比赛,此前7战场场3+。MSN组合本赛季联袂首发的赛事,近9场巴萨保持全胜。

自1968年和1971年后,巴萨从未在国王杯中连续两次淘汰马竞,下周中次回合红蓝军只要不输给马竞就能如愿复制系列赛两连胜(2009年已淘汰过马竞一次)。马竞连续13次做客诺坎普无胜绩,为队史最差纪录,要复制1998-99赛季瓦伦西亚和2005-06赛季萨拉戈萨同一年国王杯连续淘汰皇马巴萨的壮举,难度不小。

精彩回放

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领衔巴萨进攻线,托雷斯取代曼祖基奇首发搭档格里兹曼。第5分钟,苏亚雷斯铲传,内马尔禁区外过人后远射,奥布拉克飞身将球扑出底线。第13分钟,拉基蒂奇分球,梅西禁区内起脚劲射踢飞。第34分钟,西凯拉左翼传中,格里兹曼头球冲顶高出。

第35分钟,拉基蒂奇凌空垫传,苏亚雷斯小禁区前转身扫射高出。半场结束前,托雷斯反击中直塞,皮克(微博 数据)后脚跟将球挡出救险。第74分钟,伊涅斯塔(数据) 内切后左脚抽射,奥布拉克将球没收。

第76分钟,苏亚雷斯与戈丁相撞后倒地,裁判没理会,乌拉圭人向边裁咆哮,随后苏亚雷斯与马斯切拉诺(数据)连续因抗议裁判被黄牌警告。

第85分钟,梅西任意球低射打中皮克反弹,胡安弗兰禁区内勾倒布斯克茨,主裁判罚点球并向抗议的加比出示黄牌,梅西主罚推射被门将奥布拉克封出,梅西跟进补入空门,1-0。

数据统计

巴萨
项目
马竞
1
比分
0
12
射门次数
8
4
射正次数
1
6
角球
5
11
犯规
12
1
越位
2
65%
控球率
35%
2
黄牌
4
0
红牌
0

巴萨全场控球率达65%,射门也是12比8领先,射正目标4次更是远多于马竞的1次。马竞上半时射门7次,下半场仅有1次攻门,巴萨下半时完全占据上风,客队虽然也获得5次角球但无济于事。

媒体评论

《世界体育报》:“梅西为巴萨带来优势,让恩里克的球队可以带着1-0的比分开赴卡尔德隆。”

《世界报》:“巴萨迈出晋级第一步,梅西点球受阻后补射建功,击败了一支防守顽强的马竞。”

《米日体育报》:“在一场对抗强度很高、裁判争议不少的国王杯首回合中,梅西决定了胜负。”

赛后声音

恩里克:“我们知道对阵马竞你必须保持后防稳固,同时前场要打出效率,论防守的话马竞是世界最强球队。”

伊涅斯塔:“比分结果是公正的,对垒马竞从来都不简单,他们不会给你太多得分机会。我们很高兴没有丢球,不过我们也知道必须进球,第二回合同样会非常艰苦。”

西蒙尼:“系列赛依然开放,我们仍有机会。巴萨最近几场比赛提高很大,高强度施压,我们要反击不容易。”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4-3-3):特尔施特根;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皮克,马斯切拉诺,阿尔瓦;布斯克茨,拉基蒂奇(77'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88'巴尔特拉);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

马德里竞技(4-4-2):奥布拉克;胡安弗兰,戈丁,希门内斯,西凯拉;科克,加比(87'希梅内斯),马里奥-苏亚雷斯,图兰;托雷斯(46'曼祖基奇),格里兹曼(66'劳尔-加西亚)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macyu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