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欣慰当初没有选错人

[摘要]当初选中佩兰,朱广沪是选帅小组成员之一。朱指导刚到国家队的训练场,正在场内带队的佩兰就径直走过来,寒暄过后,二人甚至在场边就开始针对战术进行密谈。

当初选中佩兰,朱广沪(微博)是选帅小组成员之一。正因如此,朱广沪在这届国家队有着特殊的地位,他可以坐佩兰的专车,可以无限制观看训练。与此同时,朱广沪也会感叹,这一次选帅可算是没选错。而作为前任国足主帅,朱广沪这一次可不单纯是一个嘉宾或者球迷。

“酒店里还有大使馆中午带来的包子和豆皮,我吃这个就行了!现在回去还能看看日本和伊拉克的比赛!”在中国跟朝鲜比赛的前两天,朱广沪看完训练已经晚上9点,原本想邀他一起去吃晚饭,但却被他婉拒了。当记者送他到酒店的时候,已经9点20分,日本和伊拉克的比赛只剩下了最后的25分钟。“没事!能看多久是多久!”说完,朱广沪一步迈下车走进酒店。

朱广沪欣慰当初没有选错人

佩兰与朱广沪教练

朱广沪这次亚洲杯之行的身份是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嘉宾,他原本的工作就是配合拍摄几档节目,但到了澳大利亚他却有很多新的身份。第一天晚上,朱指导刚刚到国家队的训练场,正在场内带队的佩兰就径直走过来,寒暄过后,二人甚至在场边就开始针对战术进行密谈。15分钟的媒体开放时间结束,戴着媒体证件的朱广沪也随着记者离开,马上要走出球场时,队内工作人员突然追出来:“朱指导!媒体要离开,你可以留在这里看训练。”这支队伍,对于朱广沪没有秘密,他甚至还可以享受佩兰专车接送的待遇。因为跟国家队住在同一家酒店,每天都会有朱广沪带过的队员找他谈心,这半个场边的技术顾问同时还要担任心理导师的工作。

小组赛第一轮最后一场比赛在伊拉克和约旦之间进行,原本这一天中国队没有比赛,看完训练朱广沪就可以回到酒店里休息。然而他却出现在了这场比赛的看台上。

比赛结束,记者原本只想找他点评一下这场比赛,没想到朱广沪却把整个小组赛第一轮的情况都总结了一下。“定位球占到所有进球数的一半,说明各队第一场比赛还是打得很谨慎……”所有的进球数,什么形式的进球,朱广沪都如数家珍。因为中国队训练都是赶在晚上6点左右,恰好是比赛时间,为了看中国队训练总是会错过看比赛。但每天无论多晚,朱广沪回到酒店里总是会通过电视录像把其他的比赛全部看过再休息,凌晨睡觉对他来说是常有的事。

每场比赛结束后,朱广沪都会留在新闻中心等待发放完技术统计才离开:“拿一份回去好研究一下。”对于他来说,这已经是一个工作习惯。

在亚洲杯之前,很多人都不看好中国队能够小组出线,唯有朱广沪坚信这一点,不仅仅是因为当年他力挺佩兰担任中国队主帅,更是因为在研究过中国队目前的情况之后,他相信中国队有这样的实力。

朱广沪欣慰当初没有选错人

朱广沪在观看国家队训练间隙时与范志毅(微博)自拍

中乌大战之前,朱广沪被球队留下来观看了训练,他发现佩兰对球队的阵容做了大改变。开赛前两个小时,中国队对外公布的阵容是361,很多人都在担心中国队这样的阵容是否太过冒险,只有朱广沪清楚,这是一个攻防兼备的灵活阵容,防守的时候阵容可以变成541。

开场22分钟,乌兹别克斯坦率先攻入一球,看台上记者们都开始焦虑起来,甚至开玩笑中国队可能要复制上届亚洲杯小组出局的命运。同样坐在媒体看台上的朱广沪双手紧握,放在嘴边,几乎要屏住呼吸,这样的姿势一直保持到中场休息,“还有半场的时间,如果队伍坚持自己的打法,下半场肯定有机会。”

下半场开始,中国队几次前场的进攻都打得很精彩,但仍未对对方球门造成威胁。朱广沪站起身,每到中国队员带球进入前场时,就开始情不自禁地指挥起来:“前插啊!”看到朱广沪如此激动,身边的记者也都跟着站起来关注比赛。

朱广沪欣慰当初没有选错人

与乌兹别克一战,吴曦打入扳平球

终于,55分钟,吴曦为球队攻入一球,朱广沪笑着跟身边的记者击掌相庆。68分钟,孙可(微博)再度破门,将比分反超!“漂亮!就是要这么打!”朱广沪从座位上跳起来,指着场内说到。最终,中国队凭借小组赛两连胜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我一直相信他们能够实现!”朱广沪开心的不是自己的预测成功了,而是球队凭借自己的实力和毅力在这场比赛中实现反超。

在确定澳大利亚成为中国队四分之一决赛对手之后,朱广沪又开始习惯性的为中国队搜集情报,仅仅跟韩国一场比赛,他就看出了一些端倪,“澳大利亚的边路配合不好,这是我们的突破点,而且他们中后卫停赛,这对中国队来说也是好消息……”在很多人认为面对东道主机会不大的时候,朱广沪却似乎看到了获胜的希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orthz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