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徐一幡痛失好局遭逆转 遗憾止步女双首轮

彭帅/徐一幡痛失好局遭逆转 遗憾止步女双首轮

彭帅/徐一幡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2015年澳网(微博)女双首轮,中国组合彭帅/徐一幡在首盘6-4拿下,第二盘5-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没有把握住,最终以6-4/5-7/6-7(5)被伊达公子/德拉奎尔逆转,止步首轮。

中国金花彭帅今天一日双赛,在女单第二轮,她仅丢两局以两个6-1横扫斯洛伐克的莱巴里科娃,时隔四年重返澳网32强。短暂休息后,彭帅与徐一幡搭档女双,迎战15号种子伊达公子(日本)与德拉奎尔(澳大利亚)。彭帅此前和谢淑薇搭档拿到过大满贯以及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并且来到过世界第一的位置,如今搭档换成徐一幡,两人还需不断磨合,赛季初的深圳赛,彭帅和徐一幡首轮便被淘汰,此役面对伊达公子与德拉奎尔,彭帅和徐一幡仍需尽快磨合。

首盘比赛由彭帅/徐一幡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彭帅/徐一幡打得积极主动,彭帅的底线以及徐一幡的网前相得益彰,她们的发球局保发得较为稳固。在伊达公子/德拉奎尔的发球局,彭帅/徐一幡率先发难,她们凭借凌厉的网前截击以及出色的底线相持能力两次破发成功,虽然自己的发球局也遭到一次破发,但彭帅/徐一幡还是控制住场上的主动权,并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彭帅/徐一幡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她们打得积极主动,徐一幡的网前处理十分聪明,经常打出出其不意的精妙进攻,中国组合在顺利保发后就开始给伊达公子/德拉奎尔的发球局制造麻烦,被动之下这对跨国组合手忙脚乱,自身出现失误,彭帅/徐一幡完成破发,并以3-0领先。局间休息后,彭帅/徐一幡继续良好状态,她们在第四局再次破发,并在随后保发以5-0扩大战果。第六局是伊达公子和德拉奎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两对组合打得难解难分,最终伊达公子和德拉奎尔艰难保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

随后的比赛,场上风云突变,彭帅/徐一幡发球难以给对手带来威胁,底线的相持也很难占到便宜,网前球,徐一幡也没有对手有经验,中国组合瞬间陷入被动,她们的发球局两次丢掉,双方局分战成5平。盘末阶段,彭帅/徐一幡依然没能从低迷中走出,反倒是伊达公子/德拉奎尔越战越勇,后者在在第11局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并在随后保发成功,以7-5扳回一城。这一盘,彭帅/徐一幡在5-0领先,浪费两个赛点后连丢七局遭逆转。

决胜盘,彭帅/徐一幡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保发成功,避免了连丢八局的尴尬,而此后中国组合依然难以重新回到正轨,打得较为被动,伊达公子/德拉奎尔连保带破将局分反超。局间休息后,彭帅/徐一幡及时调整,她们在第六局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3平。随后两局,双方展开了互破大战,紧跟着又分别保发,局分僵持不下,第12局彭帅/徐一幡浪费三个赛点被对手保发。抢七争夺中,彭帅的进攻挂网,伊达公子网前偷袭得手,对手以2-0领先。接下来,彭帅/徐一幡试图增加线路的变化,虽然顽强将比分追至4-5,但此后伊达公子和德拉奎尔发挥出色,连得三分,结果以7-6(5)锁定胜局,这样彭帅和徐一幡就止步女双首轮。(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