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猛将造国足全胜战绩 1人可夺亚洲杯最佳射手

本报讯 本届亚洲杯赛小组赛已全部战罢,国足三战全胜以B组头名出线,1/4决赛将于1月22日在布里斯班球场挑战东道主澳大利亚。而在三场小组赛中,王大雷(微博)吴曦、孙可(微博)表现神勇,是国足三场胜利不可或缺的人物。

王大雷▲最神奇扑救

国足首战1比0力擒沙特队,取得亚洲杯开门红。王大雷的表现神勇,尤其下半场神奇扑出对方的点球,力保中国队球门不失,为国足的首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王大雷虽然成名已久,历经国少队、国奥队的锤炼,并在上海申花队和山东鲁能队证明了自己,然而他在国家队却一直未能得到认可,在至今仅有的9次国家队出场记录中,所有比赛均非正式大赛。

在效力于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的这一年,王大雷表现几乎接近完美,帮助球队力夺足协杯。一次次神奇的扑救打动了国家队主帅佩兰。在热身赛中考验完毕后,王大雷迎来了自己在国家队正式比赛的首次首发出场机会。也许他是注定为大场面而生的人,自己的第一场国家队大赛,王大雷就得站在门前面对沙特神射手哈扎兹的点球。

任航 铲倒对方前锋裁判指向点球点时,任何的争辩都无法改变事实,剩下的就只能指望王大雷能否上演神奇扑救了。最终奇迹上演。“点球那一刻,其实,我当时就是希望球队把比分拖住,不让对手进球,我想当时我想当时每个人都是这么想的。”赛后接受采访时,王大雷如是说。

吴曦▲最关键逆转

2009年底,首次作为上海申花内援亮相的吴曦名不经传,所有人都在打听这个吴曦到底是哪里来的?后来得知是在河北全运队踢得不错,才得以被布拉泽维奇招致帐下,正式开启他的中超生涯。而随着申花的经济危机,吴曦被卖至江苏舜天(微博) ,在德拉甘的栽培下,吴曦进步飞速,从一名边后卫改造成中场球员。

本届亚洲杯上,在国足0比1落后乌兹别克斯坦的情况下,吴曦为国足扳平比分,令球队士气大增,并与郑智组成的双后腰有效地控制了局面,最终逆转比分。凭借他出色的表现,赛后他被评为当场最佳,也顺利入选了亚洲杯次轮最佳阵容。

孙可▲最速度进球

两场比赛合计出场95分钟,却贡献3个进球,孙可如今已成为国足阵中的闪耀之星。“拜孙可,不挂科”,是最近几天网友们用来赞誉孙可的最新网络语。

孙可是佩兰倚重的大将,在此前佩兰的五期集训中,孙可全部入选。在中场特别是边路人员密集的情况下,孙可仍然迅速占据了一个主力位置。但第一场小组赛,孙可因累计黄牌停赛缺席,第二场下半场才替补登场。不过,在有限的时间里,孙可的发挥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两场比赛首次触球就为国足打入进球,成功帮助国足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提前晋级。

作为边前卫,孙可目前以3个进球暂列亚洲杯射手榜第二位,被外媒列为本届亚洲杯最佳射手的有力竞争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