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记者专访德拉季奇兄弟 戈兰:我弟弟打球很脏

上阵亲兄弟,这个饶有兴致的话题。而号称“兄弟连”的太阳队则能充分满足人们的这一好奇。因为队中的亲兄弟戈兰-德拉季奇和佐兰-德拉季奇就是最好的例子。

记者李淼(微博)报道

我弟弟可真是一个特别脏的球员,一点都不夸张。

问:你们兄弟二人之间是不是也会互相较劲,或者说竞争很激烈呢?

佐兰:我们虽然没有在NBA里直接对位,但我们直接的竞争确实不会很轻松。在我们还很小的时候,我们就经常较劲,一场一对一的比赛,就算时间已到,大家还是互相谁也不服,还想着继续打下去。因为没有人想输球……

戈兰:我们不只是在篮球上较劲,在很多体育项目中都在较劲。在过去两三年,我们经常在乒乓球场争个你死我活,不过,直到现在,我依然是冠军、我们在斯洛文尼亚老家的房子里,就有个乒乓球桌子,我们经常打,而我总是把他扣得晕头转向。

问:那如果你们在一起打篮球的话,你们喜欢打什么形式的比赛?

戈兰:有时候打一对一,有时候人要是多了的话,我们就打打三对三。每年夏天都会在一起打球吧。

佐兰:我们在国家队训练结束之后都会单独留下来打打一对一,不过这样的比赛通常打不了多长时间。在那些比赛中,我们一般也就能在前几个回合中,相对放松一些,打得没有那么针尖对麦芒。但是在六七分之后,我们的肢体接触就越来越多了,这样一来,我们中总会有人率先喊停,避免有人在比赛中受伤。

问:那你们相互之间会说垃圾话吗?

戈兰:经常说,我们就是用我们的民族语言说一些类似打铁之类的话,哈哈。

佐兰:差不多,或者你根本防不住我之类的话。

戈兰:我弟弟可真是一个特别脏的球员,一点都不夸张。去年夏天,我们邀请了一些朋友包括老爸来一起打球,三对三,当时打着打着,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弟弟就越来越生气,把自己气得都不想打球了。到最后,气得他直接收拾东西,转头走出球馆,嘴里还嘟嘟囔囔地说什么这辈子都不要再跟我们一起打球的话。

问:那你们之间的胜率如何呢?就是你们两个人的。

戈兰:我觉得我赢得应该多一些,毕竟我更年长些。当他还是小毛孩的时候,我比他高比他壮,所以基本上打一次赢一次。不过现在应该比较难了,尤其是我们在打一对一的时候……

佐兰:没错,你现在次次输。

戈兰:他的防守真的非常不错,不过,我还是要说,他打得实在太脏了。

佐兰:我们需要有裁判在场,哈哈哈。老实说,在起初三年里,我也许输的次数都不计其数了,因为我的投篮确实没有我哥哥好,但是在过去两三年里,我的投篮也在长进,这样一来,比赛可就有看头了。

问:你们两个人怎么都是左撇子?

戈兰:这应该是家族遗传吧,我们的外祖父是左撇子,妈妈也是左撇子。

佐兰:不过,我妈妈会用右手写字,换句话说,她两个手都很灵巧。

戈兰:吃起东西也能快一些,哈哈哈。老实说,在我们国家队里,十二名球员里左撇子真的有很多,差不多得有八个人吧。

问:戈兰,众所周知,当你在进攻篮筐的时候,有很多的假动作都很有欺骗性。那就你们兄弟二人而言,谁的欺骗性更强呢?

戈兰:过去五年,我经常用胯下运球来玩我弟弟,他总是会吃晃。

佐兰:现在不可能了。我一个背后运球之后就能接上一个转身运球。

戈兰:我喜欢打快,而且,在快攻的时候我特别喜欢用欧洲步。不过,我最喜欢的过人动作还是背后运球。但是,只要突破三秒区后,我的假动作是很多的,总能让大个子上当。现在这几年,后撤步跳投是我最喜欢的动作。

佐兰:所以,这就是我为什么叫他铁匠的原因,因为你的两分球投篮如果不好,那肯定得输的一塌糊涂。

我告诉他的第一件事,也是纳什当年告诉我的,耐心。

问:戈兰,在NBA谁是你觉得最容易击败以及最不容易搞定的球员?

戈兰:德怀特-霍华德(微博)是最不好对付的,那家伙实在太强壮了,而且运动能力太好了。至于最好对付的,应该是罗伊-希伯特。所有人都说希伯特是最好的防守球员,但是他的弹跳高度并不够,你只要紧紧贴着他上篮就能搞定,至少可以造成一个犯规。

问:除了打球,你们还擅长什么?

佐兰:我会跳舞,但不是那么专业。实际上算是被迫的吧,在训练营或者公开训练的时候,我们新人都得跳,而且音乐特别烂。我记得我来了点popping之类的动作,算是对付过去了。

戈兰: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喜欢画画。至于现在,我应该是一点都不会了。我的爱好基本上都围绕着体育,乒乓球、篮球、足球还有棒球。

问:你们在菲尼克斯的时候会住在一起吗?

佐兰:他早就把我一脚踢出去了。我们之间大概有十分钟的路程吧,不过我住的地方要比他好多了。

戈兰: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有个一岁的孩子,不是很方便嘛。我家里现在已经摆了小篮筐,而且,我已经在教儿子如何打篮球了。

佐兰:我们经常一起陪着小外甥过节,去动物园,或者去电影院。而且,我也有自己的老婆,她刚刚从斯洛文尼亚过来,确实不是很方便。

问:你们和主教练霍纳塞克比过投篮吗?

戈兰:比过几次,互有胜负吧。教练曾经是联盟里最好的二号位,我到现在都记得他第一次执教太阳时,在一堂训练课结束之后,主动拉着我说来比比投篮。

佐兰:教练投篮太准了,唰唰的进。他在外线投篮上给了我很多的指点,他教我要让投篮的弧度更高一些,然后持球的时候不要抓得太死。

问:你们兄弟之间会互相帮助彼此,在NBA更好的适应比赛吗?

戈兰:我告诉他的第一件事,也是纳什当年告诉我的,耐心。我对他说,NBA要比想象中难,但只要你训练足够认真努力,那么机会迟早都会到来。我希望弟弟能明白其中的深意。不过,我很清楚,我弟弟要适应NBA的话,比我当年要难多了,他可是纯粹的欧洲球员。

佐兰:转型、过渡。当我来这的第一天,我就对自己说,每场能够打上至少五到十分钟,但遗憾的是,到现在还没有实现。不过,哥哥知道我的目标,他也会帮我实现。我还在继续努力,希望能够像哥哥一样成功。全力以赴吧,其他也没什么好说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