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至鹏:张琳芃缺战有影响 体能方面我们占优

姜至鹏:张琳芃缺战有影响 体能方面我们占优

姜至鹏接受采访

腾讯体育1月20日布里斯班讯(记者王正根(微博)、赵宇)还有两天,中国队与澳大利亚的淘汰赛就将打响。然而,国足后防中坚张琳芃今天依旧缺席了球队的训练,他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小腿拉伤。对于这位后防搭档的伤情,姜至鹏认为如果真不能上的话,对于国家队肯定会有影响。

对于张琳芃的伤势情况,姜至鹏首先表示:“我个人感觉,他的恢复状况还不错,还是希望他能够在比赛前恢复好。但是,如果他真不能上的话,我觉得对于我们的后防线,影响肯定有,我们就必须做出人员调整。不过,前面的比赛大家也都看到了,我感觉大家的默契还是有的,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吧。”

张琳芃如果不能上,那么佩兰就必须对后防线重新部署,尤其是谁来和任航 搭档,是启用梅方 ,还是让郑智回撤?这种情况,佩兰应该从现在开始就应该去考虑了。“对,是主教练考虑的事情。我觉得,我们每个球员都应该做好准备,只要上场,就尽可能去完成教练的部署,百分百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就行了。”

大战在即,队员们的心态倒是显得比较放松,姜至鹏就表示:“心态方面真是挺放松的,没有什么紧张情绪,平常心吧,也不是第一场比赛了。”

对于澳大利亚这个队伍,姜至鹏认为应该利用国足自身的小快灵特点去和对手周旋,“澳大利亚队身体强壮,正面防守凶悍,而我们特点是小快灵,到时候,就是多传球多移动,来化解对手的这些正面逼抢吧,掌控好比赛节奏,多从他们身后去找突破口。”

对于体能方面的隐忧,姜至鹏认为这更不是问题,“虽然他们比我们多休息了一天,但是我们也看到他们在对阵韩国队的那场比赛中,消耗非常大,而我们与朝鲜队的比赛,消耗也有,但没有他们那么大,所以我觉得体能这方面不是什么大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