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将进国家队陈忠和有功 郎平征召徐云丽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记者 车莉(微博))随着新一期国家女排集训大名单的出炉,本赛季获得联赛第六名的福建女排三名球员——徐云丽(微博)、郑益昕与林莉三人入选本次国家女排集训大名单。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近年来福建女排首次有多人同时入选国家队。

本赛季,在前国家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微博)的积极促成下,阳光城集团注资1.2亿元与福建省体育局合作成立福建阳光城女排俱乐部,成为今年联赛最令人瞩目的焦点,并且在征战全国联赛的首个赛季就获得联赛第六名的好成绩,一举摘掉连年“保级队”的帽子,这也是福建女排历史上时隔十二年之后重回全国前八行列。

在新模式下,福建阳光城女排重金引进了排坛名帅胡进、前天津国手二传米杨、奥卡西奥和弗利尔两位强力外援。在每次训练前,主帅胡进会召集所有队员围坐在场地一端进行详细的技战术分析,每个人都能提出自己的想法与疑问。训练场上,胡进对每个技术动作都抠的非常细,不厌其烦的一遍遍要求队员对战术套路进行反复演练。同时,两位有着丰富经验的外援也用自己在场上场下职业的表现,感染着其他每一位年轻球员。

俱乐部也为球队提供了最好的后勤保障,球队在去年10月份前往欧洲进行了接近一个月的集训,在第九届“迪波尔(微博)”国际女排邀请赛上获得季军;在第十五届伊斯特国际女排邀请赛上取得亚军,在这些对手中,不乏德国女排青年队、女排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戛纳等强队。通过与欧洲强队的交手,迅速的提升了福建女排阵中年轻队员的技战术水平和自信心,也为她们在联赛中的良好表现打下了基础。

本次国家队大名单中19岁的郑益昕和22岁的林莉均是首次入选中国女排的集训名单,两人都曾入选过国青女排的阵容。2013年结束了全运会青年组女排比赛后,技术比较全面的郑益昕曾被调到沙排队打了半年沙排,一度是沙排国家队中的一员,不过胡进入主福建女排后又将她从沙排调回室内排球,而小姑娘表示自己更喜欢打室内排球,更喜欢作为大集体的一员征战的感觉。

对于自己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郑益昕第一反应是意外,她说:“我觉得好多人都比我好,现在还觉得挺忐忑的。进队以后每个人都是我的榜样,我要努力多看多学,向她们靠拢。”同郑益昕一样,林莉也是从网上得知了自己入选国家队大名单的消息,她说:“尽管自己一直很期待能有这么一天,当我得知入选国家队的消息时多少还是有点惊讶。我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任何时候我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进队以后希望多向老队员虚心学习。”

能够入选郎平执教的国家队两人都表示非常荣幸,林莉说:“虽然没有接触过郎导,但她是我非常崇拜的教练,我希望在郎导的调教下努力提升自己的技术和排球理念。”郑益昕也仅在电视上见过郎导,她说能在郎导手下训练觉得特别荣幸。

中国女排第一批参加集训的运动员将于1月25日来京报到,届时福建女排三将徐云丽、郑益昕和林莉将前往北京报到接受主教练郎平的进一步考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