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CBA选秀将限制球员年龄 或仍需缴纳转会费

曝CBA选秀将限制球员年龄 或仍需缴纳转会费

新赛季将推行选秀制度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报道

上周末,CBA全明星周末在北京结束,但相比这个回馈球迷的表演赛,或许在18日举行的CBA总经理会议,对联赛未来的影响更大。会议上,大家讨论了联赛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以及未来的亚洲外援政策等,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研究讨论了下赛季CBA选秀的相关规则。据重庆晨报记者了解,虽然具体需要讨论和协调的事宜众多且繁杂,不过选秀制度在下赛季推行的可能性较大。同时,因为选秀会参照NBA的模式,因此目前在联赛排名靠后的重庆,有望拥有优先选秀权。

引入选秀制度+球员工会 下赛季推行可能性较大

在全明星周末期间,联赛办公室在京召开了总经理会议,会上讨论了多项新政策。

因为准备推行管办分离,CBA考虑在联赛委员会下成立财务管理委员会、球员工会等,还有专门处置争议的部门。同时,当天的会议还讨论了亚洲外援是否沿用如今使用规则的问题。在当日会议中,联赛办公室提出“联赛后五名的球队可以选择亚洲外援,但是不能在第四节使用”的议题。因为各个俱乐部持有不同意见,因此这一议题没有达成共识。

最引人关注的,是研究讨论了下赛季CBA选秀的相关规则。据报道,首次进入联赛的三种参赛人员需要参加选秀:港澳台球员、大学生球员、CBA俱乐部或非CBA俱乐部自己培养的球员。对于第三种球员,篮协的相关负责人如是解释:“比如,某俱乐部的青年队球员如果下赛季想到一线队注册参加CBA联赛,则不受此限制。如果其他俱乐部想要这名青年队球员,则这名球员必须参加选秀,才可以参加联赛。”一位知情人士对重庆晨报记者表示“下赛季应该就可以推行了。”

选秀方式模仿NBA 重庆将有优先选秀权

目前正在讨论的选秀制度,会适当模仿NBA的选秀抽签方式,即战绩靠后的球队将有优先选择权。目前,重庆队排名联赛第20位,在常规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已经确定最终会排名联赛的末尾。“我们应该会先选,就看能够选到几个人了”,吕锦清对新政策的实施十分期待。

作为初次征战CBA的新军,重庆队本赛季确立的目标,除了学习,就是锻炼新人。“以年轻人为主”,这是吕锦清在球队升级CBA当日确定的发展路线,而在刚结束的全明星周末的新锐赛中,滕贺麒、张铭浩和刘哲男三位小将的入选,也是业内对重庆队培养年轻人成绩的认可。“如果真的实施,到时一定要好好选一个好球员来。”吕锦清表示。

具体细节还需商定 仍需缴纳转会费

对于如今职业化并不完善的CBA而言,要想引入选秀制度,需要解决的问题众多且繁杂。“好多人的关系仍在体育局,CBA球员工会能起多大作用?”一位业内人士对重庆晨报记者表示着担心。“因为球员大多都是俱乐部自己培养的,就算是交流和转会了,总需要给对方转会费吧,毕竟球员是别人培养出来的,所以关于转会费,以及球员的限薪等很多方面,都还需要各家俱乐部去协商。”一位知情人士对重庆晨报记者分析。

同时,该知情人士表示是否对参加选秀球员的年龄进行限制,也还未确定。“现在都是18岁才能打CBA,但18岁到20岁都算是青年队,是从20岁开始可以进入选秀,还是从18岁就可以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