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新集训名单:汪慧敏出局 六自由人将竞争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在主教练郎平结束美国休假回国后,中国女排新一期的集训名单终于公布。这份名单延续了郎平二次执教中国女排以来的“大国家队”思路,共26人被招至麾下。

相较于去年的大名单,这次一个显著变化就是去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后被急招进队的浙江球员汪慧敏落选,取而代之的是八一队的新人主攻,年仅19岁的王云蕗。后者身高1米92,身材条件一流,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她在联赛中还承担了球队的一传任务。这显示出在惠若琪(微博)+朱婷基本成为中国女排绝对主力后,郎平对于汪慧敏偏弱的进攻实力还是不太满意,仍然渴望寻找攻守兼备的主攻来作为两人的替补。

在自由人的位置上,郎平一口气招进了六位选手,基本上囊括了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去年世锦赛,中国女排最为薄弱的环节就是在自由人,决赛中轮番上场的陈展和单丹娜(微博)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起伏与失误,这次把国内的可造之才都拉进球队,相信2015年在这个位置上的变数将会增多。

而去年入选过国家队的5位二传,这次又一个不落地进入集训名单。在魏秋月(微博)基本锁定首发主力位置的情况下,剩下五人需要在她赴美国养伤期间竞争一个二号主力的位置,从去年世锦赛和联赛的表现来看, 沈静思无疑领先了半个身位。

其他位置方面没有太大的意外,只是副攻方面多了福建的郑益昕,但这也在人们的预料之中,毕竟这位1995年的小将基本功扎实,虽然是副攻却也在联赛中主接一传,甚至可以出其不意地进行后攻战术,媒体和专家早就预测她会在今年进入国家队大名单。(怀特

由球员们在联赛中所打的位置来推断,这份集训名单的分布如下:

主攻: 刘晓彤、惠若琪、朱婷、王云蕗、刘晏含

副攻:颜妮、徐云丽(微博)、郑益昕、张晓雅、杨珺菁(微博)、袁心玥

二传:魏秋月、姚迪、丁霞、王娜(微博)、沈静思

接应:曾春蕾(微博)、王琦、张常宁、杨方旭

自由人:王唯漪、单丹娜、陈展、林莉、王梦洁、黄柳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