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诺:北控合同难拒绝 倒退?我毕竟不是里皮

北控用胜利迎接斯塔诺截图

北控用胜利迎接斯塔诺

2'58''

3

北京电视台

记者诺瓦克报道

斯塔诺耶维奇曾在2012和2013赛季带领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北京国安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新年伊始,这位年轻的塞尔维亚教练又回到了中国,执教中甲球队北控俱乐部。在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时,他说,北控开出了一份让他无法拒绝的合同,他非常愿意回到中国。同时,他也向正在澳大利亚参加亚洲杯的中国国家队送上祝福,“我支持中国队,希望他们取得好成绩。”

体坛:欢迎你回到中国。2013年底,你离开这里时曾说,应该会回欧洲执教,并在那里长期生活下去。那么,为什么这一次又选择回来呢?

斯塔诺耶维奇:没错,我想回到欧洲足坛,当时的确是这样想的,其实现在我也有机会再回到那里。刚离开以色列的海法马卡比队,我的确收到了来自希腊和土耳其两家俱乐部的邀请,他们都开出了不错的条件。然而,和北控给我的合同比一比,似乎就没那么诱人了。我也打听了一下,他们是原来的北京八喜,新的投资集团为俱乐部注入了强大的力量。他们说,非常希望我能回北京,执教这支雄心勃勃的新球队。我考虑许久,决定接受这份合同。而北京城对于我来说,也是很好的。我很开心,能再回到这里,生活,执教。

体坛:此前,你曾经在塞尔维亚带领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打欧冠(微博 专题) ,即使来中国,也是执教中超,北京国安和大连阿尔滨都有不错的实力。这一次回来执教,却选择了一支中甲球队,你会觉得这是一种倒退吗?

斯塔诺耶维奇:也许,在理论上,我们可以这么说。不过,我仔细了解了一下俱乐部的状况,我觉得这一次他们非常认真,对我来说,这一定是个值得试一试的机会。关于合同,薪酬确实让我很满意,这份合同我真的没办法拒绝。我知道肯定有很多人会出来质疑,为什么我执教了两支中超球队,回来却去了一支中甲队。我只能说,我毕竟不是里皮(微博)。如果我是那个带领球队赢得世界冠军的里皮,我肯定不会接这份工作。所以,告诉球迷们,我不是里皮,我就是接下了一份全新的工作。这份工作对我而言,还有些挑战性,我也很有信心。

体坛:你已经和北控俱乐部签约,和他们接触过后,感觉怎么样?

斯塔诺耶维奇:总体来说非常好。我已经和俱乐部的大多数工作人员见面交谈过,也看到新的投资方是一家有实力的大公司,他们同样想在足球领域有所作为。还有,俱乐部的新球场也不错。

体坛:所以,北控今年的目标应该是冲超……

斯塔诺耶维奇:没错,这是我们会不遗余力追求的目标。否则,我也不会接下这份工作。这是一个全新的俱乐部,不再是北京八喜。

体坛:你应该已经做好了执教准备,最新的引援方向出来了吗?

斯塔诺耶维奇:各条线都会有理想的高水平球员加入球队,现在还不太明确,不过可以肯定,一定会是大变化。

体坛:那你的执教团队呢?

斯塔诺耶维奇:依旧是我的熟人,还是和我一起工作了很久的那些人。

体坛:上赛季的八喜主帅是克罗地亚人托米奇,他刚刚获得了2014年的中甲最佳教练,却要离开球队,你知道这之间发生了什么吗?

斯塔诺耶维奇:我也刚回到中国,和托米奇先生并没有什么交流。俱乐部决定了的事情,我是不太合适评价的,整个过程还挺简单的,他们找到我,交谈几次后就签约了。其实换教练很正常,我2013年在国安执教时,也做得不错,但最后俱乐部也做出了更换主教练的决定。

体坛:冬训已经开始,你有什么备战计划呢?

斯塔诺耶维奇:我们现在正在昆明集训,前两天刚和天津泰达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我们3比1赢了。我正带领老队员们刻苦训练,而新援也很快会到位。下个月20日左右,也就是中国传统春节之后,我们将前往土耳其集训,为新赛季做最后的准备。

体坛:中国国家队正在澳大利亚参加亚洲杯,他们已经提前一轮小组出线。我们记得早些时候你也是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候选人之一,这一次再回到中国,你会关注他们的比赛吗?

斯塔诺耶维奇:我现在还没有时间观看直播,之前中国队和沙特、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我都没有看,但是我一直在关注赛后报道和一些比赛亮点。我非常荣幸能在当时成为候选人,我支持中国队,希望他们能在这届亚洲杯上越踢越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