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办创意温泉乒乓球大赛 拖鞋代替球拍

[摘要]在日本北海道真狩村的“真狩温泉”,用拖鞋代替球拍的“拖鞋乒乓球大赛”颇受欢迎。自2007年1月第一次大赛以来,每年都有八九十人从全国各地前来参加。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日本有许多奇特的节日庆典及活动,创意十足。据日本共同社1月19日报道,在日本北海道真狩村的“真狩温泉”,用拖鞋代替球拍的“拖鞋乒乓球大赛”颇受欢迎。自2007年1月第一次大赛以来,每年都有八九十人从全国各地前来参加。村里的负责人说:“想让众多的人都来享受大赛的乐趣,增加村子的粉丝。”

真狩村冬天由于下雪交通不便,再加上客源向附近发展成为国际性滑雪度假村的新雪谷地区流失,真狩温泉的入住人数在2005年度仅为鼎盛时期的近一半,年客流跌至约8.4万人。

有没有办法能吸引客源呢?浮现在村公所职员本间亨脑海里的是小学生时期和父母一起玩过的拖鞋乒乓球。规则与普通的乒乓球比赛基本一致,但只能使用商店里卖的拖鞋。拖鞋可以配合服装自由装饰,但不允许在背面贴橡胶或在内侧装进硬的木头。

除大赛优胜者之外,给大家留下印象的装扮及拖鞋也可以获得当地的农产品特产等礼品,大赛氛围热烈。本间说:“在真狩村,拖鞋乒乓球有不输滑雪的人气。不管男女老少,希望大家都能以夺冠为目标来参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