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冗长开幕式引吐槽 球迷早退场面很尴尬

全明星冗长开幕式引吐槽 球迷早退场面很尴尬

开幕式引众人吐槽

今年是CBA的第20个赛季,原本可喜可贺,但1月18日晚,在北京的国家体育馆,却上演了一出让人昏昏欲睡的全明星赛,从晚上7点半开始,冗长的开幕式,无味的正赛,乏善可陈的扣篮(微博)大赛,都让人对本届比赛的意义产生怀疑,为什么主办方会做出如此乏味的比赛?未来的全明星赛又该如何更有意思?■本版撰文/李淼(微博)

全明星周末,呵呵。

一场冗长乏味的所谓盛会,从晚上七点半开始,像老太太抖开的裹脚布一样,一点点伸开,用了足足3个小时的工夫,终于抖开。遗憾的是,在270分钟内,所有的一切,用时下的流行语来说就是:low爆了。怎么个low法?咱们从头来表。

●冗长开幕 害苦球员

开场一连串的文艺表演,对电视机前的球迷来说,或许场面恢弘,气势磅礴。可对于现场的人,尤其是球员来说,实在是无奈到家了。按道理来说,比赛开始前,球员需要热身,可是主办方却早早将揭幕战上的一应道具提前摆在了两侧球场上,这一来,想热身投投篮的球员们,只能无奈地躲开障碍物,在有限的空间中投篮。就这样,还有工作人员不断提醒球员,小心别砸坏了全明星开幕式所用道具……

球员热身无奈,可这些被工作人员如同生命般爱惜的道具,在开幕式上也没有发挥出多少重要作用。电视机前的球迷或许能听到一番独一无二的解说词,看到文艺表演的用意,可是现场观众却犯愁了。因为没有太多提示,大家只能靠大屏幕上如“北京的晨曦”这类字样去揣摩表演的含义。猜不出来?呵呵,那只怪你不够主办方那么文艺了。

比赛场上的low按下不表,确实没有太多可说的意义。与历年如鸡肋般的CBA全明星没有任何区别。更低的防守强度,让看台上的观众们,任凭现场MC喊破嗓子,也没有多大反应。

现场很多报道CBA多年的老记者都说,现在的CBA全明星既没有了催泪点,也少了很多文化元素。不过,这话主办方听了不愿意,毕竟,从包装形式上他们确实下足了工夫。只不过这效果嘛……还是只能用low字来形容。

在半场休息时的三分投篮大赛和扣篮大赛上,主办方为了能够吸引更多的注意力,特意从民间选拔了两位参赛选手,一位草根扣篮参赛者,一位草根三分参赛者,让他们和能够层层选拔进来的CBA职业球员一起同场竞技。

本来,在这个草根参加的环节中,倒是让不少就快睡着的观众醒了过来,可没想到的是,率先亮相的草根三分王让人大跌眼镜,五个点15个球投出去,得了不到十分,第一个投篮点全部打铁……紧跟着亮相的草根扣篮参赛者,更是让人们一阵唏嘘,那位远道而来的参赛者,扣了一个又一个,花样想了一个又一个,但是无一扣中不说,到最后还重重地摔在了地板上。

有人调侃说,倒不是对这俩草根选上来的参赛者有意见,但是一个草根打铁王一个草根摔跤王,能对全明星赛事的推广,有多大的帮助?

●用脚投票 球迷早散

实际上,就像比赛开始前被黄牛越炒越低的票价一样,CBA全明星赛,无可避免地越办越low。要不是下半场比斯利布拉切两名外援用一个个扣篮,或者耍宝似的表演苦苦挽留现场球迷,上座率本就不高的国家体育馆,只怕在第四节就要面临人去楼空的景象了。

3个小时的比赛,终于在最后一次投出的三分球中结束了。

就在计时器响起的那一刻,放眼望去,整个国家体育馆内的观众只剩下不足两千人。在向比斯利颁发全明星MVP的奖杯时,虽然主持人一直在声嘶力竭地用英语喊着比斯利的名字,但是现场看台上发出的却是脚踩充气棒所产生的“嘭”、“嘭”声……

一位服务国内品牌多年的公关公司老总对记者说了这样一番话:“CBA全明星赛,从回报赞助商的角度来说是成功的,无论是在场外搭建的各种品牌展台,还是在场内时不时露出的拳头产品,都是好事情。但是对于回报球迷来讲,主办方所做的努力只能遗憾地用竹篮打水一场空来形容。”

2015年1月18日晚上10点50分,当看台上的观众们全部撤走之后,国家体育馆内除了还在完成报社、网站工作的媒体记者,只剩下还在辛苦收拾场地的执行公司所聘工人。当然,零星散开的,还有操持从事许久的主办方工作人员在合影留念。

可是,这样一场所谓盛会,真的有那么多值得纪念回味的东西吗?我不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